托老所里的暖心团年饭 厨师是一群社区民警
02-13 15:1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_副本.jpg

民警下厨为老人们做团年饭。

“感谢马警官和他的同事们!做了这么多菜,我们有口福喽……”

2月13号上午11点,大阳沟公园路社区建华托老所很热闹,大阳沟派出所的民警与托老所里老人一起欢聚一堂,他下厨为老人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给老人送上贴心关怀,欢度新春。

据了解,春节临近,为更好的关爱辖区孤寡或空巢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共建幸福社区,渝中警方民警在日常关心老人生活的基础上,值春节来临之际, 所辖12个派出所社区民警纷纷走进社区孤寡或空巢老人家里,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买菜,做饭,为老人做一桌饭并和老人一起吃顿团圆饭。

在建华托老所,记者看到,民警们细心准备了卤菜、肉、鱼、虾、青菜及各种食材,青年民警马永鹏当即表示要为老人们一展厨艺,他与同事一起下厨,烧起热菜来。不一会工夫,酸菜鱼、回锅肉、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玉米虾仁等老人喜欢的特色川菜就一一做好端上桌来。

31_副本.jpg

民警喂老人吃饺子。

马永鹏一边请老人品尝菜肴,一边忙着介绍:“这些菜老人们都能吃,而且还容易消化!”吃着马永鹏烧的菜,老人们赞不绝口。

建华托老所罗奶奶告诉记者,大阳沟派出所的民警对待他们就像亲人一般,经常陪老人聊天、包粽子、送月饼、出资帮孤老安装爱心门铃、为老人圆生日梦等,好事不胜枚举,民警们已成为社区贫困孤寡老人的贴心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要值守岗位不能回家陪父母过年,能为辖区老人做一顿饭菜,也算是尽孝,我想父母应该能感受到。”马永鹏是外地人,他觉得,这样的入户做饭,很有家的味道、年的味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马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