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阳光回归!春节期间重庆先晴后雨,最高气温20℃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顾晓娟2018-02-13 13:59

眼看着,春节脚步近了!带上家人,牵着儿女,行囊虽重,那是回家的温暖,路途虽远,那是浓烈的亲情!今天,阳光微微探出了头,回家的路,有了阳光相伴,让过年的气氛在空气中更加浓郁。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各地天气逐步转好,随着阳光回归,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7℃左右。

阳光回归 回家的路好暖

12日,重庆大部以阴天为主,西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气温低迷,主城渝北区最高温度仅有6.3℃,体感阴冷。而东北部的巫溪、巫山等区县受阳光眷顾,气温不断攀升到了16℃以上。今晨,重庆主城仍以阴天为主,早上10时,大部气温依旧维持在6℃上下。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各地天气逐步转好,随着阳光回归,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7℃左右。

春节先晴后雨,最高20℃左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前期(2月14日白天—17日白天)我市各地阴天到多云,气温回升明显,14日夜间—15日白天偏东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16日早上平坝河谷地区有雾,日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后期(2月17日夜间—21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各地阴雨相间,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

具体来看:

交通与出行:春节前期(2月14日白天—17日白天)多云为主,较利于出行,但需注意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后期(2月17日夜间—21日夜间)有降温降雨过程,1000米以上高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对出行有一定影响,提请交管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防范不利天气对春运的影响。

城市、森林火险:春节前期,气温偏高,火险等级较高(3—4级),应严格控制烟花爆竹燃放和野外用火,防范城市、森林火灾;后期受降温降雨影响,火险等级较低(1—2级)。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春节前期,我市多静稳天气,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稀释和沉降,应严控烟花爆竹,尽量减少污染排放;后期受冷空气影响,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好。

14-21日天气预报

24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