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前期天气较好 少放烟花爆竹“气质“才更好
02-13 12:1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市环保局春节期间空气质量预报显示:

周一(2月12日)、周二(2月13日)“气质”保持在良;

周三(2月14日),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

周四除夕当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中度污染;

周五初一(2月16日)主城区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渝西、渝东南、渝东北地区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重度污染;

周六(2月17日),主城区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渝西、渝东南、渝东北地区轻度污染——中度污染;

周日(2月18日),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

据重庆气象部门预报,各地降雨陆续结束,春节长假前期天气较好,除夕、初一气温升至15度左右。

回顾上周的气质显示,2月5日-11日,重庆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4天,同去年相比减少3天;其中4天为良,3天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51~135。首要污染物分别为PM2.5和PM10,其天数分别为6天和1天。

从全市测点来看,PM2.5浓度空气质量超标天数相对较多的5个测点分别为:巫溪县环保局(6天)、垫江县人民路(5天)、万州区百安坝(5天)、长寿区桃花公园(5天)、长寿区林庄(5天)。

市环保局倡议市民,少放烟花爆竹,过个绿色环保年。因烟花爆竹里的主要成分是火药,燃放过程中释放出硫氧化物、颗粒物、一氧化碳、金属氯化物的粉末等有害气体,其中的某些成分与汽车尾气排放相似,对空气质量造成污染,影响“气质”向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