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两条大道同时通车 城区进入“高速时代”
02-13 10:43:12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12日早上8点左右,万州城区两条大道正式通车啦!

赶紧来围观!

一、龙溪河大道

龙溪河大道,是连接城区与高铁北站的快速通道,将彻底疏通城区交通主动脉,

拉近城区与高铁站的距离,使万州这座江边之城,真正进入了“高速时代”。

2月12日一早,清晨的龙溪河大道格外美丽。大道两旁的路灯还亮着,天仙湖棉花地入口处,

已经有车辆在通行了!

驾驶人需要特别注意了!龙溪河大道通车后,棉花地上口不能直行进入拦河坝,只能左转和右转通行,违规者罚款200元,扣3分。

看着这样一条大道,小伙伴们心动了吗?大道建成的背后,是建设者的汗水和智慧。

龙溪河大道为万开棉花地浦里公路隧道连接道项目的一期工程,起点在棉花地,终点与高铁片区主干道相交。该项目包括2条道路,总长5678.06m。

其中,1条为城市主干路,即万开棉花地—浦里公路隧道连接道路,属于联系天城区高铁片区和枇杷坪区棉花地滨江大道的交通主干路,全长4957.555m,红线宽为30m到36m,沿线布设5座钢筋混凝土简支梁桥,共计1685m。

另外1条为高铁片区内3号地块前的次干路,全长720.5m,宽度为24m。

2016年,万州区委区政府把该项工程列为重点工程和亮点工程来打造。紧接着,争取项目资金,征地拆迁等工作全面开启,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实施。

2017年3月,龙溪河大道破土施工。建设者们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米一米推进,一段一段施工,按时保质完工。

为此,这条长5公里多的道路,被划分为12个标段进行招标,其中10个标段为道路工程,1个标段专门为道路的5座简支桥生产大型T梁,1个标段是专门为道路铺设沥青和安装交通工程,确保了全线施工进度。

以天为盖地为庐,工人们累了、困了,就席地而躺,或枕着砖石,或靠着桥墩,他们早已习惯了在户外休息打盹的状态。

龙溪河大道张开怀抱,迎接你的到来。

二、王牌路立交

除了龙溪河大道,万州城区还有一条重要道路也正式通车啦!

2月12日早8点半,王牌路立交通车了!虽正值早高峰,但一路畅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私家车有序通行畅通无阻,马路上的标志标线、路牌、路灯等安装有序。

这里的“T”型路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1)曾经的交叉路口,变成了如今的上下两层的立体交通结构

(2)上层基本维持了北滨路原状,但北滨路进行了扩建,使其全线成为双向6车道,原来靠江一侧的人行道拆除,改设到下层右辅道外侧。

(3)下层沿滨江路两侧增设了左右两条辅道,辅道两边设置了人行道,并在立交桥下纵向设置了人行下穿通道。

(4)原王牌路与北滨路重叠部分实现分离,同时王牌路延伸段工程实现王牌路结构完善,不仅可以分担北滨路的流量又可以避免在现状断头路处设立红绿灯。

(5)在牌楼一侧设立右转进入码头的专门匝道(右辅道)提前分流从北滨路进入码头的大货车,这样可以避免车流聚集点在交叉口。

随着王牌路立交的建成通车,牌楼长江大桥北岸综合交通体系的王牌路延伸段、万明路立交、万沙路立交、万明路改造等子系统也加快了建设步伐,确保与长江三桥同步通车。

原标题:刚刚!万州城两条大道同时通车啦!城区进入“高速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