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高速路上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将重罚
02-13 10:48:4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3101802

视界网消息,昨天,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发布消息,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长途自驾车多的情况,高速执法将启动针对行车秩序暨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将严查以下五类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213101805

1、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2、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调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微信图片_20180213101808

3、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

4、随意变更车道,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

5、非ETC车辆进入ETC专用车道。

微信图片_20180213101810

市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的执法队员表示,春节期间,各收费站车流量大,非ETC车辆进入ETC车道后无法正常通过,将迅速形成“梗阻”,严重影响收费站通行。而后方车辆发现前方车道被阻断后,往往倒车、改道,易引发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180213101828

因此,对以上五类高速交通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将进行重处,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遵章守纪,为了自身的安全也为了大家的安全。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杜峰

原标题:春节期间 高速路上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将重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