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力社保局2018年梦想驿站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招工回引活动温情启动
02-13 10:21:10 来源:

“就”在山城,“渝”您相约

从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节日生活,借助春运时间节点,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市人力社保局拟借助“梦想驿站”平台,结合“全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年”活动和“就在山城”就业促进计划,启动做好全市就业创业政策主题宣传工作,通过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开展全覆盖、高密度的宣传和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引导农民工积极就业、创业和参加培训,重点针对贫困家庭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打响“就在山城”品牌。

活动内容包括:分“就在山城”“渝创渝新”等七个专题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同步进行“6+2”信产企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重点企业和区县重点园区企业招工回引;依托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倾情打造的国内首家基于大数据应用的人力资源平台-蓝金领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智慧平台提供智慧就业服务。

“就在山城”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各种特色亮点宣传手段齐上阵,为现场揽足了人气。通过LED双智大屏播放“农民工进城”新春拜年舞曲、立式一体机可体验蓝金领平台、VR体验发动机组装、拆卸场景培训教学等方式,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互动性。提供便民专区,设置免费热水提供区域,暖心食品供应小桌,为寒冷冬日中外出务工归来的人员带去更加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现场派发单页的活泼蓝哥哥、蓝妹妹充气玩偶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留影,并可以及时在拍立得进行照片及时免费打印;同步为现场进行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蓝金领平台注册的群众开展了喜闻乐见的转盘抽奖趣味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此次活动设置的心愿墙成功的抓住了人们的眼球,大家纷纷在上面留下来新年职场、创业、生活等愿望。“2018年拥有自己的饭店”,一位蒲姓青年将自己的心愿留在了心愿墙上。领取了政策资料的棒棒大哥也留下了心愿,“我家孩子在搞种植,我侄子在承包鱼塘,我拿资料回去让他们学习一下,少走弯路”。 

截止2月11日,活动累计服务人次1981人、资料发放1721份、礼品发放1259份、求职登记288人、培训登记71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