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旅游警察巡逻队今启动 首批试点长江索道洪崖洞朝天门
02-12 21:20:0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212212025.jpg

12日,渝中区旅游警察巡逻队正式成立并开展工作,今后市民就能在长江索道、洪崖洞和朝天门看到他们的身影。

旅游警察巡逻队由渝中区旅发委统筹协调组建,由渝中区公安分局负责日常工作安排、管理和考核,在渝中辖区内游客集中的景区景点、热点地区开展巡逻检查工作。巡逻队试点工作将先行在长江索道、洪崖洞和朝天门派遣巡逻队队员,维持旅游市场秩序。

downLoad-20180212212028.jpg

旅游警察巡逻队的工作职责包括,在日常开展常规巡逻检查工作,及时有效的发现和制止侵犯旅游市场的违法事件,对旅游不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在节假日期间,旅游警察将协助维护旅游景区及热点地区的治安工作;在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主管部门并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游客在旅游期间如果遇到纠纷或者被侵害权益等,也可以就近向他们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