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批机器人律师面世 接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02-12 17:40:3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遇到法律问题,您是不是第一时间会想到咨询律师?如今,咨询律师已经不是您唯一选择。12日,重庆首批机器人律师面世,开始接受法律咨询并提供法律服务。

今(12)日,在位于渝北区的重庆百事得律师事务所内,重庆首个智能机器人律师“罗伊”正式与大家见面。您只要用普通话呼唤“罗伊”,它便能自动识别声音位置,转过头来回答您提出的法律问题。

目前,“罗伊”可以向您解答关于婚姻、继承、民间借贷、侵权、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常用领域的法律知识。“罗伊”的数据库里收录了诉讼程序问题、常见的实体法律问题;法律法规库中收录了常用的法律法规、法条以及案例等。

发布会上,“罗伊”的研发者——重庆兆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严维维博士介绍,“罗伊”(Lawyer)是大数据、智能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法律行业的应用实践。

严维维博士介绍,通过律师对智能机器人的训练,实现了律师可以训练自己专业领域的智能机器人律师,担任自己的律师助理,解答客户的咨询问题,解放律师在咨询上的时间耗费。

严维维博士介绍,智能机器人可通过APP、微信、实体机器人等多种形式,与用户之间进行自然语言实时交互。

谈到为什么律师会想到培训机器人为当事人解答法律咨询时,段茂兵律师表示,在智能科技时代,法律咨询、搜索法条等这些简单重复性事务,机器人可以替代,机器人比人类准确性高,能够24小时不断工作和学习,可以将这些事务全部让位于机器人,律师们可以腾出时间来处理更多疑难繁杂的法律事务。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