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人在办公室开会,6岁女孩在门缝里留下小纸条:妈妈你好久出来?
02-12 14:2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妈妈你好久出来?”前日,6岁小女孩苗苗在妈妈办公室外留了一张小纸条,尽管她在外面已经等了好一阵,但她并没有推门而入大声呼喊。

大概1个小时过去了,开完会出来的叔叔阿姨看到门口压着张小纸条都很诧异:“这个小女孩真懂事,还能体谅大人。”有人把这张小纸条晒到了朋友圈,立马引来一群熊孩子父母的艳羡:“真是别人家的孩子!”

6岁女孩给妈妈写了张小纸条

2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找到这个小女孩,谈起了为什么会想到给妈妈留小纸条的事儿。刚满6岁的苗苗说:“因为我想妈妈在办公室开会,我不能进去随便打扰大家。”

苗苗今年9月将上小学一年级,这段时间开始学习写字了,于是当天找来铅笔和一张纸写下了“妈妈你好久出来”7个字,然后压在门口。“我想妈妈开完会出来就会看到。”苗苗说。

教会孩子正确表达自己很重要

这段时间幼儿园放寒假了,苗苗妈妈只有带着女儿上班。当她看到办公室外女儿留的纸条时一点不吃惊,因为这不是第一次了。

苗苗妈说,女儿以前也会用图画、语音等各种方式给我留言。现在会写汉字了就常给我留纸条。在平时的生活中,苗苗妈给女儿灌输了不同场景下需要遵循的规则。“这是孩子作为一个社会人必须要逐步遵循的行为准则。”

苗苗妈妈说,平时我们要教孩子学会正确表达自己。教育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在孩子小时候家长就要有意识地点拨,孩子也必会积跬步至千里。

这两天,苗苗妈妈的教育经让好多同事津津乐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