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迷你火车站:常年仅有6名工作人员
02-12 09:49:06 来源:新华报业网

1.png

新华报业网消息,2018年2月11日,重庆,歌乐山火车站常年只有6名工作人员,全是男人,有时候会有职工家属来来车站探访家人。年龄最小的是今年25岁的邵鹏,年龄最大的是49岁的站长周建国。

2.png

歌乐山火车站隶属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北车务段,是成渝高铁通车前夕在沿线的红色革命圣地歌乐山脚下设立的一个五等小站。

3.png

小站虽不起眼,却肩负起了铁路运输安全千钧重担,除本站外,车站还控制双碑线路所,车站办理的四个方向均通行高铁列车。在歌乐山站,春运有着特别的面孔。小站很小,小到没有列车停靠。小站很安静,没有售票厅,没有候车室,没有拥挤的人群。

4.png

包括周建国,邵鹏在内,小站常驻职工仅有6人。 两栋平房,孤零零地伫立在群山中,歌乐山车站左边是山,右边是站房。站前四股铁道穿过。歌乐山车站常年只有6名工作人员,全是男人,有时候会有职工家属来来车站探访家人。

5.png

年龄最小的是今年25岁的邵鹏,年龄最大的是49岁的站长周建国,他已经在站上呆了3年,而歌乐山站才建成3年。 车站6个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当班时,必须将手机交值班站长,统一存放、统一保管,也不允许干与工作无关的其它事情,必须全神贯注做好接送列车工作,确保绝对安全。

6.png

车站站长周建国,2015年到歌乐山站至今,一呆就是3个年头。他说,这个春节,又不能回家了,算下来,从1991年上班到现在,他只在家里过了五个春节。

7.png

在办公室,周建国掏出手机,翻看儿子的照片。他说,想儿子了,只有拿出手机翻翻照片,再打个电话。周建国说,这个春节,站上职工大部分不能回家过年了。不过,他们已经商量好了,每个人从家里带点香肠腊肉、年货特产,就在站上团聚过年。

原标题:实拍重庆一迷你火车站 常年仅有6名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