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机+托运一站搞定 春运自助行李托运要这样操作
02-06 15:07:15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坐飞机回家的你是不是又开始担心,办理托运时那长长的队伍呢?

随着T3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的启用,这样的情况会得到改变。

重庆机场通过上游慢新闻发布了整个行李托运需要注意的细节,以方便更多人的出行。

自助行李托运系统位于T3航站楼L4层3J值机岛东侧241-256柜台。

首先需要扫描身份证,自助选择座位,并打印登机牌。

接下来是打印行李条,撕下RFID条码粘贴在行李箱表面。

第三步是将行李条码栓挂在行李箱把手上。

最后一步是自助扫描行李条码,将行李箱滚轮朝外平放至行李传送带,自助托运设备将会对行李进行检查。

值得提醒的是,检查包括重量、违禁品等检查,这个过程需要你在旁边等待30秒到1分钟的时间。

托运完成后,领取行李提取联,若无任何显示,则行李托运成功。

若显示“安全报警”,请凭行李提取联到行李开包检查间(3J值机岛端头),接受相应检查。

乘客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据了解,自助行李托运适用于T3所有国内航班,暂不支持国际/港澳台航班办理。自助值机及行李托运时间为航班起飞前60分钟-300分钟(5小时)

托运行李规定重量20公斤以内,如超规(超小、易碎等)、超重则需前往人工柜台办理。双肩包等软包类行李以及较轻的托运行李需放置在行李筐内进行托运。

确认行李是否需要开包(屏幕显示“安检报警,请到拆包室拆包”),如需拆包,请务必带上行李提取联前往行李开包室(3J值机岛端头)进行检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