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全国儿童研究院在渝成立 研究儿童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黄晔 杨新宇2018-01-27 13:57

downLoad-20180127143744.jpg

△1月27日,全国儿童研究院在渝揭牌成立。

1月2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全国儿童研究院在渝成立。

儿童研究院下设全国0-12岁儿童成长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幼儿园建设标准研发中心、儿童成长发展环境、课程、产品研发及相关课题发布中心、儿童成长发展咨询、诊断与服务中心共四个中心,主要任务是开展儿童成长的科学研究、组织儿童发展政策研究监测和评估、研究未来儿童教育形态及相关指南规范等。

在当天由双方共同主办的“教育创新*创新教育”未来学校(幼儿教育)发展研讨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发布了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基于已有的认识和实践,未来学校将具备以下特征:绿色、智能和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集成、智慧、因变的新学习场景;灵巧学习及创新的赋能场;开放融合的学习生态;创新的知识和信息网络拓扑结构;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教室—课程智慧系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责编周文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