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地域文化基因 城市生态画卷更添亮色
01-17 10:1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16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投票活动当天网络点赞排名情况为:

园博园.jpg

第一名重庆园博园

重庆动物园.jpg

第二名重庆动物园

碧津公园.jpg

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

南山植物园.jpg

第四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jpg

第五名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

16日下午4点,被抽中的幸运点赞市民为手机号177××××9414的机主,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新闻纵深

铜梁人民公园:

雕塑让“龙”多起来,喷泉让“龙”动起来

铜梁龙扬名世界,最近铜梁龙在纽约完成了一场“国际秀”载誉而归。而报名参加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的铜梁人民公园,则通过动态和静态两种方式向游客和市民展示铜梁龙文化。

铜梁人民公园位于金龙体育馆对面、迎宾东路南侧,是一个集市民休闲、娱乐、健身、观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由于毗邻规划建设中的新城核心区,素有“铜梁城市客厅”的美誉,铜梁人民公园占地近500亩,是该区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公园。

2015年起连续两年内,铜梁人民公园通过新增龙舞主题雕塑、12个历史名人雕塑、各种景观石及200个龙凤雕刻座椅等元素,让游客目光所及处,龙飞伴凤舞。与景观提升同步的是绿化补植,两年内共增种乔木693株、灌木15993平方米,草本花卉10823平方米。“乔、灌、草”的有机搭配,让公园视野有了更好的景深和视觉美感,成为游客休闲观景的好去处。

无论是花木还是龙雕刻都是静态的,为了让“龙”动起来,铜梁人民公园巧妙选取了音乐喷泉这一造园手法让其“活灵活现”。设计者以“铜梁龙舞”作为喷泉的灵魂,提取人民公园中“花舞四季”的元素,利用水、光、声、色的科技之笔绘出铜梁的美好,使得整个景观区域乐景交融。游客在公园可以欣赏到“龙形跑泉”“火龙珠”“游龙戏水”“凤舞龙蟠”“80米高喷擎天柱”“繁花似锦”“祥云”七种基础水型组成造型,形状变化丰富,配合着音乐的旋律,灯光的色彩交相辉映,气势磅礴。

与此同时,人民公园灯饰景观工程结合铜梁文化中的“五朵金花”精神,勾勒出人民公园的木栈道、白玉桥的轮廓,结合水中的倒影,呈现风姿绰约的光影景色。人民公园在制高点修建了七层瞭望阁,可俯瞰铜梁城区全景。

点击这里,为你喜欢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