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低温冻住瀑布 后天高山或再飘雪
01-13 13:32:0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近日,重庆多地被低温困扰,城口县持续9天最低气温跌破冰点,低温冲击下,当地出现了冰瀑奇观。重庆石柱、潼南也因低温出现了道路结冰或霜。预计,今明(13-14日)两大部持续好天气,局地最低气温将达0℃,明天部分地区谨防霜冻。后天,阴雨天气席卷而来,高山或再飘雪。

昨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阴天的天气为主,城口、巫溪、梁平、垫江、酉阳、秀山、黔江、石柱、武隆日最低气温均低于0℃,其中城口最低气温达-5.6℃,石柱低至了-3.3℃。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城口从1月4日至12日,其日最低气温就持续在0℃以下,其中9日还达到了-6.2℃,创今冬城口最低温。另外,石柱从10日至12日,连续三天最低气温低于0℃。

近日,重庆城口高山地区出现冰瀑奇观。(图片来源:视界网)

极端低温冻住了重庆城口高海拔地区的瀑布。据重庆电视台报道,近日在重庆城口高山地区出现了冰瀑奇观,夺目的冰挂晶莹剔透,似利剑,如帘幕,凝固了溪水流逝的美丽瞬间。据悉,冰瀑是由于天气寒冷,水流到低于0℃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而成的。

近日,重庆潼南出现霜花,晶莹剔透别有一番风味。(图片来源:视界网)

12日,重庆石柱五一桥路面出现结冰,当地交巡警正在除冰。(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另外,受低温影响,近日清晨起床,重庆潼南的菜地、车窗、户外植物均披上了洁白的霜花,晶莹剔透,霜花附在大地上,相比雪景,又别有一番风味。低温也让重庆石柱县城五一桥路面出现结冰,给当地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将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掌控,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2℃。明天各地放晴,部分地区有霜冻,局地最低气温将低至0℃,全市最高气温或达14℃。后天,阴雨天气将重返山城,高海拔地区或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气温变化不大。

周日晨间气温较低,部分地区有霜冻,打算自驾出游的市民注意关注路况,谨防道路结冰。后天高山地区将再次飘雪,当地居民取暖时务必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刘双娥/文)

原标题:重庆城口低温冻住瀑布 后天高山或再飘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