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将打造重庆最大生物医药聚集区
01-13 08:1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日,巴南区代区长何友生在政府会议上提出,巴南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推进创新驱动,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加快交通物流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争取实现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的预期目标。

何友生介绍,作为我市重点培育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于巴南麻柳沿江开发区的麻柳生物医药产业园正蓬勃崛起。预计到2020年,这里将建成全市最大的生物医药聚集区、国内领先的高端医药产业园区,实现产值约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单单是药品生产“流水线”的简单聚集,更是集研发、孵化、生产制造为一体的集群高地,在全市率先构建起“孵化+基金+生产制造”的产业发展环境。智睿生物、植恩、重庆理工大学生物医学材料研发中心、重庆—香港理工大学转化医学中心等一批高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先后落户园区;规模近15亿元的植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杏融基金等将重点用于支持新药研发;涵盖生物制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的生产制造平台加速产品产业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