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日薪近千元的城市马帮 一人一马一天驮运8吨货物

都市热报2018-01-12 13:09

8888_副本.jpg

△雷德中正赶着驮着满满两袋黏土的公马

都市热报消息,11日,重庆主城晴空万里。东水门大桥上汽车来来往往、轻轨6号线不时呼啸而过,旁边的下浩老街里,阳光穿过黄葛树叶的缝隙,洒落在斑驳的竹篦墙上。路人纷纷驻足拍照,镜头里一人一马爬坡上坎,马蹄发出哒、哒、哒的响声,叩着老街的青石板。

63岁的雷德中是巴南区木洞镇栋青村村民,正赶着一匹正值壮年的公马,驮着满满两袋黏土往返于桥头和老街的工地之间。

驮运的马匹名字叫白海蒂,10岁,体重800斤。虽然体型不大,但很健壮,关键是适合做驮运:“家里总共有4匹马,活不多的时候可以两两轮换休息。马比骡子好用,骡子如果驮着几百斤走在这种阶梯上不会给人让路,脾气倔,不好控制。但马儿知道给人让路,知道下阶梯要斜着走。”雷德中介绍,现在重庆用马拉东西的越来越少了,其实这个活路还是可以,运气好的话几乎天天都可以找到雇主,一个人一匹马,一天的报酬从600到1000元不等。

从早上7点开始驮运,近十个趟次下来,马匹的汗水已经将毛发浸湿,雷德中的汗水也冒上额头。中午时分,雷德中将马匹系在一边,在老街里点上3两小面,就着汤水下肚。匆匆果腹后便给马匹喂水、喂玉米,人和马稍加休息后又开始工作。大约一刻钟走一个循环,一天总共约走40个趟次,8吨左右的土方或石料就从一个地方挪到了另一个地方。

据悉,在到下浩老街驮运之前,雷德中刚做完一个南川山上的活,他和儿子控制3匹马一天运完近20吨建材,当天的工资是4000元。

都市热报记者 江飞波 冉文 实习生 吕芷逸

原标题:日薪近千元的城市马帮 一人一马一天驮运8吨土方石料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