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偷会“软骨功” 专偷临街商铺
01-12 11:3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成功破获临街系列店铺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该3名嫌疑人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川区和长寿区连续实施5宗盗窃案件,累计涉案金额约2万元。让人惊奇的是,其中一名主犯身体比较柔软,每次实施盗窃时,将门面玻璃门或伸缩栅栏掰开,就可以将身体钻进门面里,以此实施盗窃。

2017年12月下旬,家住茶园新区的王女士和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经营的洗衣店开门,进门后,发现店内抽屉被撬开,1000余元营业款不翼而飞。可奇怪的是,王女士发现大门和门锁都没有任何破坏痕迹。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经现场走访摸排,民警很快确定龚某、张某和阚某等三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连续3天追踪,警方于2018年1月8日在南岸区某宾馆内将嫌疑人龚某、张某抓获,同时,最后一名嫌疑人阚某也被南川警方抓获。经审讯,龚某、张某供诉,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在重庆市南川区、南岸区、长寿区一共实施盗窃案件5起,其中在南岸区实施两起,南川区实施两起,长寿区实施一起。

据嫌疑人阚某供诉,经其观察,发现现在大多临街门面用的玻璃门加U型锁或链子锁。由于自己身体比较柔软,每次实施盗窃时,将门面玻璃门或伸缩栅栏掰开,就可以将身体钻进门面里,而同伙龚某、张某则负责望风接应。进入店铺后,主要下手的地方就是收银柜台,专偷店内笔记本电脑、营业款等,通常几分钟内就可得手。

南岸警方温馨提示,请广大门店经营者在店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临街商铺应该尽量选择防盗门,如果是玻璃门的,可加装一道卷帘门,有条件的,还可以尽量安装智能防盗设备,例如支持云存储和手机观看的智能摄像机等,一旦监控范围内有异常情况,可第一时间收到通知,便于及时应对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