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市民游园点赞更有现场感
01-12 11:2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昨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当天网络投票排名情况为:

第一名重庆动物园

第二名重庆园博园

第三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第四名渝北碧津公园

第五名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

昨日下午4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的第九位中奖者已经产生,这位手机号为152****9684的点赞市民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这几天阳光灿烂,市民去各大公园游玩,点赞更有现场感。

■新闻纵深

承载市民美好生活记忆,动物园“国际范儿”越来越足

大数据为我们增添了观察事物的新视角。近日,一份关于重庆动物园游客数的外国游人增长趋势数据显示:到重庆,游动物园看大熊猫的外国游客越来越多,近年外国游客数量每年都超过10万人,动物园的“国际范儿”越来越足。

乘坐轨道二号线到达动物园站,走进公园大门,便进入花团锦簇的“熊猫大道”,该条大道报名参加了“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最美园路评选。大熊猫是最吸引外宾的文化符号,也使“熊猫大道”成为在我市举办的国际性盛会中迎接外宾的一个参观点。2005年10月14日,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期间,68位中外城市市长来到重庆动物园熊猫馆,与大熊猫“兰香”亲密接触并合影留念。重庆动物园还迎接过加拿大总理哈珀与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等政要贵宾与名人的到访。

1986年,重庆动物园与美国西雅图市动物园互赠动物进行交流,上个世纪80年代与90年代,重庆动物园与日本广岛、美国波特兰市、加拿大多伦多市、卡尔加里市、印尼、韩国首尔等城市动物园都有友好交流。交流的动物品种有小熊猫、金丝猴、广西猴、水獭、兔狲、丹顶鹤。目前,重庆动物园的大熊猫“二顺”还旅居加拿大,参与重庆动物园与多伦多动物园深入开展的大熊猫合作保护研究。到了海外,大熊猫仍是当地动物园的“明星”,而在加拿大,“二顺”又产下双胞胎大熊猫,使它成为新闻主角。“二顺”的家人都在重庆,也为重庆动物园带来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

重庆动物园还是我国另一珍稀动物“华南虎”的栖息保护地,作为中国特有虎种,华南虎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的十大物种之一,同时被收录进《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中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根据华南虎谱系登录记载,中国已经超过40年没有发现确凿的野生华南虎实体。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165只华南虎,全部为人工豢养,分布在包括重庆动物园在内的16个饲养单位。

重庆动物园的历史已有60多年,园内一草一木都是市民熟悉的场景,这些场景不仅陪伴着70后、80后、90后、00后、10后成长,也曾是50后、60后儿时的乐园,这座城市公园承载着市民太多美好的记忆。现在,随着“熊猫大道”景观升级、“企鹅馆”等设施的修建和其它基础设施的完善,它也重新焕发着青春气息,让自然的美感与游客心灵的美感油然而生。

点击这里,为你喜欢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