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敬老卡网上申办 几分钟就能完成
01-11 17:5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5—70岁老年人免费乘坐主城区公共交通公交IC卡——敬老卡开始网上申办了。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登陆手机APP“重庆市民通”,几分钟就完成了申办程序。

登陆手机APP“重庆市民通”,首页便有“60-70周岁敬老卡集中办理快速通道”,进入后,就是《敬老卡快速集中办理通道办理须知》(以下简称“须知”)。

须知明确了申办对象为2018年3月1日之前满65周岁且未满70周岁的重庆市户籍居民,即出生年月日在1948年2月28日至1953年2月28日之间。

在确认符合办理条件后,点击“确定办理”后,填写真实有效的个人实名信息,包含姓名、二代居民身份证号码、邮寄地址、手机号码。同时,需要拍摄二代居民身份证上传。之后,通过微信或银行卡在线支付方式支付押金25元就完成整个申办过程了。整个过程如果一切顺利,几分钟就能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申办提交的实名信息交由公安机关进行系统后台审核,用户信息审核合格,由通卡公司负责制卡、邮寄;用户信息审核不合格,用户所交纳的卡片押金将于五个工作日内沿原付款路径退回。

成功申办的敬老卡,将根据申请的先后顺序,于2018年2月22日起按填写的邮寄地址集中批量寄出,预计将于3月1日前收到,请注意查收。邮寄范围为重庆市主城九区(含两江新区)。

收到的敬老卡使用时按半年450次显示余次,本批次敬老卡须本人在2019年生日当月,携带身份证原件到通卡公司自营网点进行年检和充入下一年使用次数。用户如有疑问,请拨打通卡客服热线95105111咨询。

另外,网上申办时间结束时间为2018年2月20日。2018年1月15日—2月13日期间,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申办。在上述办卡时间结束后尚未办卡的,以及2018年3月1日后年满65周岁的,可以前往通卡公司服务网点申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