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元买辆克隆出租车揽客,两个月就栽了
01-11 16:3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42830.jpg

今(1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10日晚上6点过,一辆克隆出租车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揽客时,被市出租汽车行业自律巡查队和交通执法部门联合查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这是主城区今年开展克隆出租车专项执法行动以来,查获的第3辆克隆、假冒出租车。

克隆出租车正在T3航站楼排队候客

1月10日晚上6点过,市出租汽车行业自律巡查队工作人员与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在江北机场区域进行巡逻自查纠违时,发现一辆正在T3航站楼排队候客的出租汽车外表看起来有点异样。

“这个车看起来脏兮兮的,像是有段时间没有洗过。另外,这辆车的车身编号和公司名称的字体大小、位置跟正常的车辆有区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他们决定要求该车驾驶员周某出示行驶证和营运证件时,周某比较配合地拿出了证件,“证件上车牌、公司名称跟这辆车也合得起,乍一看也看不出啥子问题。”

自律巡查队工作人员和交通执法机场大队的执法人员,还是感觉这辆车不对劲。

碰巧,自律巡查队里正好有该车所标注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内,“公司的驾驶员我一般都挂得到脸貌,但我从来没见过这个驾驶员。”

听这么一说,大家更加坚定了开始的判断,于是将该车控制在一边。

“我们将车子的引擎盖掀开一看,它的发动机跟正规出租车的不一样。”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与公司核实该车辆情况。

看到引擎盖被打开检查,工作人员开始打电话核实情况,一开始还假装镇定的周某,脸色顿时变得紧张了。“确实是克隆车!”经过与公司核对,这个号牌的出租车此时根本没在江北机场,执法人员随即将周某带离现场作进一步调查。

att_642832.jpg

△被查获的克隆出租车(右)

近3万元买的“克隆”车跑两个月被查

据周某交代,这辆车是其2017年11月下旬在主城某市场购买的,花了近3万多元。“我当时鬼迷心窍就买了这辆报废车,以为没人查得到。买的时候,这辆车就是普通出租车的样子,也配有计价器。但车子没有车牌、证件之类的,我又另外花钱买的假车牌、办的假证,还喷涂了编号。”周某说,他知道开克隆出租车是违法的,一般也不敢开到机场、车站这些窗口地区。

这一次,周某抱着侥幸心理来到机场,没想到栽水了。

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将该车暂扣,并对其伪造车牌、行驶证等违法行为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周某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最高将面临3万元交通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好后悔哟,开克隆出租车提心吊胆不说,两个月才挣了几千块钱,好划不来哟。”周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今年主城区已有3辆克隆、假冒出租车落网

今年以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联合行业自律巡查队,开展克隆出租车和假冒出租车专项执法行动,在江北机场、重庆北站、菜园坝、四公里换乘枢纽、解放碑、观音桥和朝天门码头等重点区域,严查克隆、假冒出租汽车。截至今日,已有3台克隆、假冒出租车落网。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联合运管、公安、出租汽车协会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克隆、假冒出租汽车的查处力度,市民如有相关线索,可拨打023-96096投诉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