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四未过心急上路 男子因无证驾驶被拘留
01-10 18:59:2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10173605

视界网消息,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重庆男子吴某还差通过科目四就顺利能拿证,结果却因一时冲动开车上路,被民警当场查获,他也因无证驾驶被警方拘留。

1月9日下午,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在观音桥环道浪漫金街执勤时,一辆内蒙牌照的白色长安轿车从远处开过来,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见民警检查,立马声称自己没带驾驶证,并从手机里翻出一张身份证照片说是自己的。从照片看,身份证上的男子相貌与驾驶员差距很大,民警怀疑其是无证驾驶。经反复核对和询问,男子不能自圆其说,知道瞒不过民警,终于交代了他还未取得驾照的事实。

驾驶员吴某称自己2016年就报考了驾校,断断续续地参加科目考试,到2017年3月已考过了前三科,但科目四挂了,之后一直忙生意拖到今年都没有时间去补考。

当天吴某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其中一人要去酒店取行李,但开车的朋友在睡觉,“我觉得自己开车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运气不好路考挂了。”想到酒店距离也不远,吴某就拿了朋友的车钥匙开车送人到酒店,结果没走多远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吴某教育和强调:“驾考学员必须通过全部驾驶证考试拿到驾照才算取得驾驶资格,不能自认为会开车就无证上路,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吴某对自己的鲁莽行为表示后悔。

吴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小型轿车的行为,将面临罚款2000元、拘留10-15天的处罚。

原标题:科四未过心急上路 男子因无证驾驶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