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辟谣!在重庆坐火车、汽车 别被这个绕口令绕晕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波2018-01-10 10:04

6.jpg

网上流传的绕口令

“有到重庆西站的乘客,请到重庆东站下车……”这两天,一个关于春节在重庆坐火车、汽车的绕口令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刷屏。在重庆坐火车、汽车,真的有这么烧脑吗?1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绕口令中提到的乘车方式进行了梳理,发现这个绕口令信不得。

刷爆微信朋友圈的绕口令 

没有一句说对了

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疯传的绕口令,内容涉及重庆北站南广场、北广场、沙坪坝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龙头寺汽车站等。不少网友看完之后,都被“绕晕了”。

按照这个绕口令:“有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有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绕口令共有八句话,记者仔细核对后发现,这八句话没有一句话说对了!比如,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北广场的乘车方式说得不准确,沙坪坝的火车站并不叫火车北站,龙头寺汽车站早已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这个不靠谱的绕口令是谁编的?

记者注意到,微博、微信朋友圈传播的绕口令图片右下角都有一个水印写着“全家捅”。这个绕口令是微博名叫“全家捅”的网友发的,并表示是“朋友圈看的”。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都有对应的轨道站

重庆西站也设有同名的公交车站

记者注意到,微博“全家捅”的粉丝只有700多人,平时发布的微博人气并不高。但是,这条绕口令微博却有4000多条评论,上万次转发。

网友“Terence航”在微博上评论:“这样乱说一是博眼球,二是目前的情况已经变化,会误导人。”在重庆坐火车、汽车,正确的乘车方式是怎样的呢?记者结合绕口令中提到的车站,进行了梳理。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可以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下车;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可以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下车;到沙坪坝站,可以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沙坪坝站下车;到重庆西站可以乘坐公交车到重庆西站下车;重庆东站目前并未建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