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车主没锁好后备箱,九旬大爷寒风中守车一小时
01-09 12:1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7日,驾车去大足高坪镇老家赴宴的陈女士下车时,后备箱没锁好。当她返回现场发现,后备箱里手提包不见了。不过,等她报警后才得知,原来是一位九旬大爷发现她的车后备箱没锁好,在寒风中守候了一个小时,冷得不行了才拿着手提包回家替她暂时保管,并报警通知事主。

女子手提包不翼而飞

当晚,大足警方接到陈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高坪镇瓦店村一乡村公路边的轿车后备箱被人打开,里面的手提包不见了,包里有8000元现金。接警后,高坪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对轿车进行了仔细检查。

att_639411_副本.jpg

民警发现,轿车车门、车窗、后备箱完好无损,没有撬动痕迹。“我回老家吃亲戚生日宴,亲戚家院坝停不下车了,只好把车停到较远的公路边。”陈女士说,也就是吃晚饭的功夫,当她回到停车地点时,看到后备箱呈开启状,里面的手提包不翼而飞,包里除了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

老人寒风中苦等车主

正当民警准备调取公路两端视频监控时,一通报警电话打到了派出所值班室。“我公公捡到一个手提包,黑色的,晓不得失主是哪个,只有请你们帮忙了。”该女子表示,他公公杨某家就住在高坪镇瓦店村。

民警带着陈女士很快赶到了杨大爷家中,经核对,杨大爷捡到的手提包就是陈女士丢失的手提包。

“我看到停在路边的一个轿车的后备箱是敞起的,我想肯定是车主忘了关了,我准备去关后备箱,但是后备箱有点高,我使不上力。”93岁的杨大爷说,他多次尝试关后备箱失败后准备离开,但发现后备箱里还放有一个手提包,他觉得这样不安全,就在轿车边守了1个小时,等待车主回来,但却迟迟不见车主身影。

夜里天气十分寒冷,杨大爷冷得实在受不了,只好拿着手提包回了家,打算暂时替车主保管。为尽快通知车主,杨大爷叫儿媳立即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

att_639410_副本.jpg

“我想起了,我停车的时候,一只手在往后备箱里放东西,另一只手在打电话,肯定是当时用力小了,没关好。”陈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一边责怪自己太粗心大意,一边对杨大爷的热心帮助连声致谢。

民警提醒,市民在停车时一定要确认车门、车窗、后备箱是否关好,避免因粗心大意造成财物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