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不,意外不?重庆主城下霜了,还结冰了……可,说好的下雪呢
01-09 11:46: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冷!冷!冷!虽然太阳空中照,可依然冷到舌头打结,手冷jio也冷……

都说区县下雪了,重庆主城的第一场雪还远吗?可几天过去了,主城还是没看到雪。不过,我们今早竟然看到了霜……

打霜1.jpg

重庆市气象台8日晚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9日、10日重庆东部大部及中西部的大足、荣昌、渝北、綦江、万盛、南川等地的最低气温将在0℃以下。

果然,今天一早,重医缙云校区的同学们起床发现,校园里铺上了白白的一层,打霜了。

打霜2.jpg

白白的一片,假装我们在主城看到了雪。

据了解,在气温降到摄氏零度以下时,士气津液从地而生,薄以寒气则结为霜。

主城出现了霜,可见温度有多低。不仅如此,还有人发现主城已经冷得水都结了冰。

结冰1.jpg

巴南南彭镇忠心,桶里的水结成冰

结冰4.jpg

渝北两路,车子结冰

今天到底有多冷?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10时,全市气温在-4℃到6℃之间,其中云阳气温最高5.1℃,城口最冷-3.1℃。主城3.9℃。

冷也冷了,霜也看了,冰也看了,说好的雪呢?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