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 重庆用阳光开启
01-08 18:1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8182052.jpg

△8日,重庆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周一,重庆在寒冷中开启了一周,“冷得打抖抖”,是许多人的直观感受。早上9点,潼南、大足等地气温不足3℃,城口、黔江气温甚至跌破-2℃。

临近中午,包括主城在内的多地都迎来了多日不见的灿烂阳光,蓝天白云也随之回归。

天气转好,气温均有所回升,到下午3点,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回升6至11℃之间,较前一天同时回升了3到5℃左右。气温最高的是奉节11.5℃,主城气温9.4℃。

downLoad-20180108182319.jpg

△雨过天晴,市民公园享受阳光。

明天周二,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就要开始了。俗语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

不过,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将大范围放晴。部分地区会有霜冻,受辐射降温影响,9日早上,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2℃。天气转好,但仍然寒冷,市民朋友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高海拔地区还需提防霜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分地区气温-4~10℃。主城,多云到晴,3~10℃。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地区气温-4~11℃ 。主城,多云到晴, 2~11℃。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分地区气温-3~11℃ 。主城,多云到晴,3~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甘侠义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