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什字路口的卖花郎 “站立”在轮椅上的人生
01-08 16:0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张锋为客人挑选花草

1月8日,主城阴了好久的天终于放晴,阳光伴随着蓝天白云,照耀在主城上空。阳光下,渝中区小什字的十字路口,张锋小花摊上一遛的鲜花格外好看。红的月季、绿的绿箩、紫的兰花,看得张锋心情也好。“因为阴雨,已经有6天没有出摊了。太阳走,我也走,我和太阳手拉手!”张峰抬起头,看着阳光打趣。

nEO_IMG_4.jpg

△花坛上整整齐齐的摆着各种花草

7点赶花市 颜色好的留给他

“哟,好久不见哟!”早上7点半,江北石马河望海花都里已经热闹非凡,各种货车、小车在花市间穿梭。张锋骑着自己红色的三轮货车走走停停。遇到经常光顾的店,他就下车,拄着自己那根木棍,慢慢走在其间。

虽然望海花都搬迁不久,但他已经熟门熟路。一路逛一路选,不少商户都是熟人,闲聊着就把货定下了。“看吧,这几个颜色好的,拿去。“看张锋一路逛过来,在望海花都做批发的老何径直帮他挑出了颜色最鲜艳的几盆小型月季,“天气冷了,好多天没摆了。”张锋一遍笑着等他打包,一边和他闲聊。

老何知道,张锋喜欢价格较低、易养、体型较小的鲜花,看见他来,总是把品相最好的给他找出来,“他人仗义,愿意给他。”

因为腿脚不便,张锋只在不下雨的天气出摊,早上6点起床吃完早饭,就驾着货三轮去花市。9点多回到小什字,三轮车往边上停好,下完货就出摊。

nEO_IMG_5.jpg

△张锋和顾客聊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