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茶真不能解酒!二两白酒后喝了一下午茶,他还是遭查出酒驾
01-08 13:4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37899_副本.jpg

中午陪客户喝了二两白酒,因担心被查酒驾,又在茶馆和朋友聊天又喝了一下午的茶。结果在驾车回家途中,接受酒精检测时仍被测出29mg/100ml。1月7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设卡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员刘某被暂扣驾驶证半年,并处1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1月7日23时许,交巡警结合道路违法行为突出地点及突出时间段,由朝天门大队领导带队在辖区进行酒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经过该区域该路段的货车、摩托车和小型汽车进行酒驾、毒驾的检查。

民警在中兴路设置酒驾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越野车的驾驶员有酒后驾驶嫌疑,于是民警请该车驾驶员下车,对其进行呼气测试,检查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9mg/100ml。

看着仪器上显示的检测结果,驾驶员刘某顿时傻了眼,还理直气壮地说:“不会吧,怎么还有数据显示呢!为了醒酒,我还专门和朋友聊天喝了一下午茶,以为这样就没事了!”

当天中午,刘某与客户在一餐厅喝了二两白酒,因担心开车酒驾被查,他特意邀约平时比较好的朋友到附近茶馆喝茶聊天。  “听朋友说喝茶能解酒,自己也认为酒后多喝茶能够解酒,就和朋友喝了一下午的茶。”自我感觉已经达到解酒效果了,刘某才怀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查出酒驾。这一次,刘某面临记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罚款1000元的严厉处罚。

民警提示,现在不少市民认为喝茶能够解酒,其实是不正确的。酒后饮茶不仅不能解酒,还会对健康产生一定的危害。喝茶并不能降低血液中酒精含量,喝酒后一定要充分过夜休息后才能驾车,一定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新闻多一点>>

一瓶啤酒,让驾校教练“栽了”

1月4日晚,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在辖区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一教练车驾驶员醉酒驾驶被民警当场查获。

当晚,民警在嘉陵江大桥南桥头设卡检查过往车辆,11点40分,一辆教练车在快行驶到检查点时突然停车,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将该教练车拦下,当民警走到车窗边时,从车内传来浓烈的酒气。

经酒精测试,结果为82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据了解,该教练车驾驶员当晚喝了一瓶啤酒,想到第二天一早还要带学员练车,抱着心存侥幸的心理开车回家。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