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旧衣服”处理 艺术加工变废为宝
12-29 18:1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旧衣服丢了可惜,穿起来又太小、有些过时,怎么办好呢?

这学期玉带山小学综合实践课上,四年级401个小学生通过调研、钻研发现旧衣服有不少途径可以变废为宝,重新成为新时尚。

12月29日玉带山小学操场上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展会,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家“旧衣服处理研究所”,小栅栏围着近四分之一的操场,分成了制作、展示、活动区。

展台上两个戴面具的男生,一个披件黑披风,一个穿着对襟扎着马腿,威风凌凌像古装戏里的侠客。后面的模特风格各异,戴博士帽的男生走的是知性路线,穿筒裙的女生显得很文艺。

四年级年级主任史文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旧衣服处理研究是这学期年级的综合实践课程内容,每周两节,同学们通过调查研究,把收集的旧衣服变废为宝改造出了帽子、挎包、袜子、领带、暖手宝、底垫、头饰等实用的物品。“孩子们还研究出一些变废为宝改造旧衣服的新方法。”

制作区里小学生和妈妈、外婆、奶奶一起现场动手改造旧衣服,引来好多师生围观。

四四班陈乐一妈妈将一件小花的抓绒衣服剪成布条,旁边的陈乐一把布条编成辫子。她说,这学期跟妈妈学到很多针线活,什么穿针、引线、编辫子、钉纽扣都难不倒她。她和自己的同学还一起用旧衣服做了围裙、暖手宝。

活动区里,一场校园时装秀刚拉开帷幕,各种变废为宝的旧衣服变成了当季最流行的时尚单品,每一次亮相都赢得大家的惊叫和鼓掌。

据了解,本学期玉带山小学各年级以家为主题开展了综合实践课程,除了研究旧衣服的利用,同学们还将校园的花草树叶变成了一张张漂亮的书签,手绘明信片和美丽的小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