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这真不是段子!大学舞蹈老师顺便教数学,一周上14节高数课
上游新闻综合2017-12-27 21:00

被舞蹈耽误的数学老师!在重庆沙坪坝,杨芳是重庆师范大学 的一名数学老师、舞蹈老师。跳舞7年,在学校开设现代爵士舞的通识选修课,一周18节课,14节高数,4节爵士舞。杨老师表示,自己经常用数理逻辑分析舞蹈……

会玩!看看这些老师怎么玩转跨界

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我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以前,大家听到类似的话,都觉得是搞笑的段子。其实现实生活中有不少跨界老师,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抢饭碗”的跨界老师还都教得很好,就连同校专业老师都忍不住给他们点赞,他们也凭着自己的实力圈了不少学生粉。

133702984.jpg

郑州的一名体育老师让段子成为了事实,这位体育老师叫马丁。在他的课上,他能从三皇五帝讲到《山海经》,从《大雅》讲到《纳兰辞》,从《诗经》讲到《忍经》,一点也不“业余”,因此还获得了“古文最牛的体育老师”的称号。

906774cd2e8642c291c71f3e45a488a5_th.jpg

要想开门、开灯或者控制空调、热水壶等电器,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实现。或许对于目前的互联网软件团队来说并不难,但是这个微信平台还有移动办公、教育教学等近20个功能,而且还是一位美术老师单独研发的,你是不是感到很新奇?他就是陕西师范大学的美术教师李文韬。

第一次见陶莉的人,都只会觉得她是个瘦弱的女教师,很少人知道,她还是个国家二级拳击裁判员。就连刚到她班上的学生也感到十分惊讶:“呀,陶老师你还会拳击啊!”这看上去反差挺大的两者是如何搭上边的?陶莉说,其实当上拳击裁判也是因为教学管理,都是教书育人。

在2016年“中青超”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下称“南山二外”)足球队夺得全国冠军,令人惊讶的是,带领这只队伍夺冠的竟然是一名数学老师!牟桑不仅是学校五年级的数学教师、学校的足球教练,还擅长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多项运动,曾当过鲍春来的陪练。

音乐和语文,两者结合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帅酷的“90后”陈子典,做了这么一样新的尝试,把语文课变得不一样。语文教学有时太枯燥了,陈子典就变了个法子教学生:给语文课文谱曲!

看到这些老师在业务内业务外都如此成功,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这些老师在教室前教室后都跟学生非常亲近,而非常亲近的原因是会“玩”。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教育的核心是育人,娱乐是不错的育人方法。

综合自梨视频、安徽新闻网、南方都市报等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