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LPL春季赛抽签完毕 明年1月可到国博中心观看顶尖电竞赛事
12-27 19:54:57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国博中心南登录厅已印上了Snake战队LOGO

今年9月,慢新闻-重庆晚报曾以《明年重庆将迎来电竞顶级联赛 Snake战队宣布落户重庆》为题,率先披露了著名电竞战队Snake将主场搬到重庆征战明年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一事。

昨天(26日)晚上,这一事件有了新的进展:2018年LPL春季赛进行了抽签,这也意味着随着明年1月15日S8的LPL春季赛开打,重庆电竞迷将可以在国博中心观看顶尖电竞赛事LPL了。

LPL将效仿NBA

作为目前国内顶尖的电竞赛事,创立于2013年的LPL明年将进行大改制,赛事将取消升降级,改为跟美国NBA一样的分区职业联赛。

Snake战队因为主场定在了西部的重庆,于是和主场在成都的OMG战队一样,直接被分到了西部赛区,这也提前预定了明年LPL赛场将上演两回合的川渝德比。

抽签分组情况

在昨天晚上的抽签仪式结束后,和Snake同在西部赛区的战队既有EDG、OMG、WE这样的人气战队,也有经过了转让的BLG战队(前身是IM战队),更有从LSPL杀出重围重返LPL的VG战队,以及今年才成立的FPX战队。

同时,根据LPL的新赛制,西部赛区和东部赛区将有一次单循环对决,于是东部赛区的RNG、SNG、IG、JDG、LGD、TOP、RW也会到重庆参赛,这也保证了重庆的电竞迷可以看到RNG、IG这样的人气战队。

西部赛区竞争激烈

虽然为了避免出现东、西部实力不均的情况,抽签之前进行了战队分档,但是从目前的东、西部的实力分布来看,西部的竞争更加激烈,Snake战队最大的对手有以下几个:

EDG战队虽然一直被诟病外战外行,今年在中国举行的S7全球总决赛更是小组赛被扫地出门,但其内战内行的属性一直都在,每年都是春季赛和夏季赛冠军的常客,成立之后每年都抢到了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2014年-2017年)。

OMG战队因为在S3和S4两届全球总决赛中,打出了中国战队的霸气,特别是S4全球总决赛对阵FNC战队基地50滴血翻盘,以及3∶0横扫韩国战队NWS,在国内圈粉无数。尽管最近两年因为名将退役、队内人员不停调整,实力大打折扣,但该队一直都是硬骨头队。

WE作为国内老牌电竞俱乐部,S2就曾拿到英雄联盟首个世界冠军,虽然在草莓、若风、微笑等名将退役以后,WE经历了一段阵痛期,不过今年S7全球总决赛WE重整旗鼓,从资格赛一路杀到了四强,实力毋庸置疑。

BLG战队是曾经的IM战队,该队曾经是EDG的二队,经过了两次转让之后,该队的选手没有什么变化,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VG战队是公认的豪门战队,曾花大价钱引进了SKT选手Easyhoon和Bengi,此前爆冷掉级之后,今年重新杀了回来,新赛季也是一个潜在黑马。

相较之下该组唯一实力偏弱的可能是新成立的FPX战队,该队基本是年轻队员为主,在LPL的残酷赛制下,年轻人可能会交学费。

主场、阵容都有调整

在今年9月宣布将主场定在重庆之后,当时Snake战队选择的主场是在渝北的星汇两江艺术商业中心,可是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最终Snake战队更换了主场的所在地,选到了国博中心的南登录厅。

这次的选择是否还会有变?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打探,发现Snake战队已经完成了对南登录厅的外观装修,该馆外部已经印上了Snake战队的LOGO。

国博中心南登录厅内部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和测试

同时,从一位Snake战队内部人士的微博上,也可以确认这个场馆内部的装修已经全部搞定:为了凸显Snake战队的元素,场馆内部有该战队标记的装饰物,同时大屏幕也是两侧也可以看到明显的Snake战队图案。

在战队的阵容方面,Snake战队也有不小的调整,从近日Snake战队公布的人员名单来看,除了中单姿态离队之外,上、AD、野恢复了当年的最强阵容:上单位置是有国内第一Carry型上单之称的“圣枪哥”李炫君(Flandre),打野是“越南土匪”黎光维(Sofm)领衔,以一手德莱文打出霸气的“水晶哥”杨藩(kRYST4L)终于回到AD位,不用再打辅助搞笑了。中单和辅助则是青训队员曾俊力(Guoguo)和刘彦住(Hudie)。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