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红叶》重庆拍摄中,讲述长江航道人故事
12-23 16:40:27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387578881505538.jpg

《又见红叶》主创接受探班采访,左二男主宋宁峰,左三导演章家瑞,右三女主姚笛

由著名导演章家瑞执导,姚笛、宋宁峰领衔主演的电影《又见红叶》目前正在重庆紧张拍摄中,日前剧组开放媒体探班,12月22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沙坪坝井口工业园区的一所高校老校区,一探这部反映长江航道人故事的影片拍摄。

探班当天拍摄的两场戏,分别是宋宁峰为爱跳舞的女同学送来录音机以及中国女排夺得世界冠军全校师生深夜庆祝的大夜戏,这两个场景充满了上世纪80年代的时代烙印。这种年代感,正是导演章家瑞所寻觅的,据他介绍,剧组的工作人员在重庆和武汉等地力图寻找这种有年代感的大学校园,来还原30多年前的“航运学院”,即便能找到老校舍,但周围总是盖起了新建筑,整体效果欠佳,直到在重庆找到了这个修建年代较早且近年未新建校舍的校园,“可以说是踏破铁鞋”。

另一个将剧组吸引到重庆取景的原因则是因为,《又见红叶》是一部反映长江航道人工作生活的影视作品,原著中的峡江刻画的正是从重庆到湖北之间的长江航道。

宋宁峰饰演的男主角管勇正是一名长航人,“一名航标船船长”,宋宁峰介绍,在开拍前近半个月,他就跟随长江航道局的相关人员体验长江上的工作,了解“管勇”的日常工作——勘探水深、设置航标,为过往船只保驾护航。

“对我来说,这部戏最大的挑战就是,我对于长江航道人的诠释不够深刻也不够生活。”宋宁峰说道,“管勇这个角色集英雄和普通人于一身,长江航道人的工作很不容易,但我又不能表现太过,因为他也有普通人生活的一面,把握这个火候很难,但我觉得我在这个戏里发挥得还不错。”

对于影片的男女主角,各自都分饰两角恐怕同样也是一大挑战。以姚笛为例,她要在片中饰演青年和中年两个角色,以往总是以甜美少女形象示人的她,似乎正在寻求转变。“也可以算是突破自我吧,”姚笛这样说道,“我当然会希望多尝试各个类型的角色,老是演一种类型的话,久了会感觉累、演不动,不可能在一种状态下演出七八种形态。一个人的电量就这么多,有时候演点其他类型角色会是给自己充电,沉淀一下。”姚笛透露,一人分饰两角,需要随时在阳光乐观的大学生和内心压抑的中年女性之间切换,反差虽然大,但还很有意思。

现场负责人表示,此次拍摄《又见红叶》,电影主创团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从初期的三峡地区体验生活,共同打磨剧本,讨论电影细节,到后面的抓紧时间拍摄,剧组成员无一不用了十足的心血。有时现场会为了一个小小的细节,开会讨论很长时间,只为保证影片的故事足够精彩。

据悉,电影《又见红叶》将通过两代年轻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和对生命价值的终极追寻,来体现两个不同时代的青春、校园、爱情故事。本片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推介和支持影片,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影片,预计将于2018年与观众见面。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