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亩年产30万吨!奉节脐橙今日开园上市
12-15 17:3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15171845.jpg

12月15日,2017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在奉节县天怡国宾大饭店隆重举行。同时,这一天也是奉节脐橙正式开园上市的日子。

自然天成·奉节脐橙,奉节大力推介诗·橙文化。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接会也是旨在搭建奉节脐橙全国经销商交流平台,推动奉节脐橙高速有效对接市场,带动果农持续增收致富。

downLoad-20171215171857.jpg

目前,全县脐橙种植规模32.04万亩, 2017年产量30万吨,预计综合产值24亿元。

奉节地处三峡库区,是世界少有的脐橙特产生态带优势产区,奉节脐橙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距今2300年前的汉代。奉节脐橙凭借过硬品质成为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奉节脐橙》(DB50/T 770-2017)。

downLoad-20171215171849.jpg

互联网时代,奉节脐橙企业也在探索发展的新模式。“可以喝的橙子”山橙时代发起了“让奉节人回家”的活动,呼吁让三种奉节人(在外打工的奉节人、奉节籍企业家、“新奉节人”)回家。

“我们正在做的奉节脐橙六次产业,将会打通全产业链,助力诗城文化变诗橙文化。”山橙时代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企业深加工工厂的开工将会增加数百人的就业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