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首现双线同台换乘车站 5号线一期北段月底试运营
12-15 10:4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2_副本2.png

冉家坝站内,六号线与五号线同站台换乘

12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将有两座同台换乘车站。这将是重庆轨道交通首次出现不同线路间的同台换乘车站。

同站台换乘也称“零距离换乘”,将两个轨道系统的四条线路分别两两合用一个岛式站台,使得两条轨道系统的部分乘客实现在同一站台上的换乘,从而方便乘客。

75003_副本.png

电梯为对开式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的冉家坝站、大龙山站将与轨道交通6号线实现同台换乘。在这之前,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线在礼嘉站实现了主线与支线的同台换乘。

记者在冉家坝站体验发现,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下车后,在同一站台的另一边,就是即将开通试运营的轨道交通5号线。目前,这个区域还被围挡住。5号线开通后,乘客只用走几步,就能实现换乘。

75005.png

线路图

两座同台换乘车站的具体换乘方式是:

冉家坝站:

轨道交通6号线前往悦来、北碚方向与轨道交通5号线前往园博中心方向同台换乘。

轨道交通6号线前往茶园方向与轨道交通5号线前往大石坝方向同台换乘。

大龙山站:

轨道交通6号线前往悦来、北碚方向与轨道交通5号线前往大石坝方向同台换乘。

轨道交通6号线前往茶园方向与轨道交通5号线前往园博中心方向同台换乘。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本月底开通9座车站,分别是园博中心站、丹鹤站、湖霞街站、重光站、和睦路站、人和站、幸福广场站、冉家坝站、大龙山站。

其中,在大龙山站与六号线换乘;在冉家坝站与环线、六号线换乘;在湖霞街站与十五号线换乘。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营。

75004.png

五号线采用新型轨道列车

新闻多一点:

轨道交通全新线网图亮相 幸福广场到观音桥票价3元

12月15日,记者体验乘坐轨道交通5号线时发现,车站和车厢内的轨道交通线网图都有了新变化,出现了全新的轨道交通线网图。

全新的轨道交通线网图新增了5条轨道线路,包括了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同时还有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4号线、9号线、环线。

在全新的轨道交通线网图上,各条线路的开通情况一目了然。这张轨道交通线网图上的轨道线路是重庆轨道交通在2020年之前建成的线路。

另外,记者在幸福广场站看到,幸福广场全线价目表的显示,幸福广场到大龙山站为2元,到园博中心站为3元,到观音桥站为3元,到重庆北站北广场为4元,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为6元。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