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迎来丹麦主题周,重庆老字号现场炒制怪味胡豆
12-10 22:0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9日,2017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在渝北商圈新光天地迎来丹麦主题活动周。丹中友好协会首个驻中国办事处在嘉年华现场宣布成立,不少国内知名艺术家现场题字作画,重庆老字号品牌的现场制作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体验。

丹中友好协会中国办事处成立

下午3点,在新光天地能量广场,不少市民在此驻足观看。丹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重庆办事处主任刘珊上台致辞,宣布重庆成立丹中友好协会在中国的首个办事处,未来将在文化、教育、科技和商贸等领域引进和推荐两国的优势项目。据介绍,丹麦中国友好协会2016年在丹麦注册,是独立的无党派的非营利性组织。

本次嘉年华活动上,首批引进的项目在现场展示,涉及教育和商贸。丹麦皇家森林教育幼儿园将发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丹麦森林教育理念被带到重庆。北欧皇家贸易项目将提供北欧优质有机产品系列,让重庆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北欧品质生活。

刘珊介绍,今明两年是中丹旅游年,明年4月,中国20多名知名书画艺术家将带上作品去北欧巡展,将中国的书画、雕塑等艺术推荐到丹麦,让丹麦市民感受中国风采。

downLoad-20171210220327.jpg

△画家许荣还现场画了一幅梅竹图赠送给中丹友好协会

大厨现场炒制怪味胡豆

在能量广场,一阵阵麻辣香气袭来,市民驻足寻找,竟是老字号小吃在炒制怪味胡豆。

缙云怪味胡豆展位前,大厨正在木质的机器里紧锣密鼓地制作着,大厨将炒制好的胡豆倒进品尝区的盘子,胡豆和铁盘子撞击,发出叮叮当当的脆响。市民拿起还热乎着的胡豆品尝后,止不住点头称赞“好吃”。

怪味胡豆是重庆老字号知名小吃,24岁的市民李女士说,怪味胡豆自小就吃过,这是第一次吃到现做的。她表示,小时候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时,爷爷就特别喜欢吃怪味胡豆。如今老人年事已高,但时常还是会“嚼两颗”,李女士特地购买了一些,带回去给老人尝尝这特别的“怪味胡豆”。

重庆老字号协会秘书长张祥高介绍,这次嘉年华活动,有3家中华老字号和9家重庆老字号商家参与。协会非常重视老字号“走出去”,因此每年会去一个国家或地区,推广重庆老字号产品,最受欢迎的无疑是小吃类,比如麻花、米花糖、合川肉片等。

downLoad-20171210220317.jpg

△老字号小吃现场制作销售吸引了众多市民

书画大师收官110米长卷巨作

活动现场,书画大师许荣和王锁平现场作画,携手将110米长卷巨作《千里乌江揽胜图》收官。这幅画作源于两位大师今年10月在彭水、万足、石盘等乌江画廊沿线景点采风,用写意的精神表现乌江的秀美。

画卷上,两位大师挥毫泼墨,将乌江画廊的青山美景尽收于画卷之中。徐徐江面,波光粼粼,宣纸的白与墨汁的黑完美映衬,将千里乌江如同史诗一般的展示在观展者眼前。

世界最快雕塑家曹雄,也用自己的绝技颠覆了现场观众的认知。在大家看来,雕塑本是慢工细活,然而在曹先生这里,却是一种速度的美感——15分钟内雕塑出一尊头像。

在嘉年华现场,不仅可以品老字号美食、看茶艺表演,还能和孩子一起在B612亲子星球活动体验中心听最纯正的丹麦童话、DIY圣诞主题饼干。同时,本周的非遗展区,来自渝北的非遗项目飞泉鲜花椒油、巴国阴米、龙兴龙筋豆干也将向中外游客展现其独特的制作技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