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警特战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现场精彩画面来了
12-07 08:00:20 来源:华龙网

“魔鬼周”极限训练拉开帷幕前,导调员下达出发命令。邓勇为摄 华龙网发

特战队员进行20公里武装追击课目训练。郭传伍摄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你知道武警特战队员吗?你见过他们是如何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历练技战术能力和战斗精神的吗?今(6)日,武警重庆总队八个支队的八个特勤排(中队)官兵在激烈比拼中拉开了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帷幕。

在20公里武装追击课目训练当中,一组特战队员快速奔跑。郭传伍摄 华龙网发

在20公里武装追击课目训练过程中,一名特战队员俏皮地回首报以微笑。郭传伍摄 华龙网发

跋山涉水 一片区特战队员工业园区“擒凶”

“按照车辆编成组织开进!”凌晨7点,天还没亮,随着对讲机中便传来导调员下达的出发命令,来自武警重庆总队一、二、六、七支队的四个特勤排官兵正式开始了训练。这些特战队员先是经过2个多小时摩托化机动,然后携带30公斤重的单兵作战装备跋山涉水,迅速展开20公里武装追击和从林地搜索2个课目的训练,全程只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

午饭过后,特战队员来不及休整,随即又按方位角行进至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展开。他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周密研究战术。虽然,周边地形复杂和搜集提供的线索有限。但是,特战队员协同密切,在规定的时间内查明了“犯罪分子”逃跑的方向。经过10公里徒步行军,他们圆满完成了战斗任务。

在20公里武装追击课目训练过程中,特战队员向山上奔袭。谢铨墣摄 华龙网发

特战队员进行丛林地搜索课目训练。郭传伍摄 华龙网发

目前,参训官兵斗志昂扬,训练热情高涨。整个训练过程中,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轻言放弃。其中,六支队一中队特战队员扎西洲在腿脚抽筋的情况下,仍然咬紧牙关,坚持不懈,为其他特战队员作了表率。特战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六天里,他们将继续保持顽强的战斗精神,迎接一个又一个“魔鬼”训练。

看着地图,特战队员们进行按方位角行进课目训练。郭传伍摄 华龙网发

特战队员进行按方位角行进课目训练。郭传伍 摄

特战队员进行摩托化机动行军。郭传伍摄 华龙网发

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 二片区特战队员山区深处精确射击

特战队员集结整队准备出发。邹毅摄 华龙网发

特战队员进行山地急行军。邹毅摄 华龙网发

“嘟嘟嘟……”一声急促的哨音划破了三峡库区寂静的夜空。今日,来自武警重庆总队三、四、五、八支队的100余名特战队员如闪电般迅速向指定地域集结。他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刚接上级通报,有三名‘犯罪分子’往毛古村地域逃窜。命你部立即派人进行抓捕!”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支队的特战队员迅速登车,摩托化机动至任务出发地点。随后,他们迅疾以战斗小组为单位展开5公里山地武装越野,以最快速度行进至任务地。

特战队员穿越山地公路。邹毅摄 华龙网发

山地急行军当中的特战队员。邹毅摄 华龙网发

“刚刚获取消息,‘犯罪分子’劫持人质于前方废弃房屋内阿负隅顽抗。为不引起群众恐慌,命弓弩手携带弓弩对犯人进行射击。”五公里越野刚刚结束,导调员又下达了命令,担任弓弩手的特战队员果断进行了精确射击。

接下来,特战队员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投入到了考验速度、判断力和忍耐力的突入识别射击科目当中。

特战队员中途休息饮水。邹毅摄 华龙网发

特战队员进行五公里武装奔袭。邹毅摄 华龙网发

据介绍,此次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100余名特战队员集结至三峡库区山区深处,将重点对战术训练、野外生存、心理训练和智能训练等35个训练科目进行训练。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其中夜间训练不得少于6个小时,人均负重不得少于30公斤。

特战队员解救人质弓弩射击。邹毅摄 华龙网发

特战队员进行突入识别射击。邹毅摄 华龙网发

原标题: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始 重庆武警特战队员开展激烈比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