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明年春节前 渝海城停车场连接北区路七星岗
12-06 18:2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未来三年 渝中区交通将有这些新变化

主次干路网

积极推进解放碑地下环道三期、渝州路改造、解放东西路拓宽改造、雷家坡立交等项目建设。

断头路

全面打通“断头路”,积极推进医学院支路、茶亭南路、红云路等“断头路”打通项目,截至目前,长和路已经竣工通车,实现了大坪石油路片区与化龙桥的上下联通。

节点改造

持续开展节点改造,根据对大溪沟节点、春森路片区、等交通优化项目的研究成果,加快推进相关重要节点的交通改善工作,提高城市道路节点通行能力和转换功能,有效减少交通运行堵点和瓶颈点。

大桥

积极配合市级建设单位,强力协调推进曾家岩大桥、红岩村大桥、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化龙桥立交等市在区项目建设工作。

隧道

配合市城乡建委加快推进兜子背两江隧道、朝天门两江隧道等跨江通道研究工作。

优化路网

逐步开展大坪商圈、总部城、解放碑商圈、少年宫-儿童医院-文化宫等重要交通拥堵片区交通组织优化研究,全面系统性地厘清片区交通问题,逐个针对性地推进节点渠化改造和片区功能提升。

智能交通

积极探索智能交通管理方式缓解改造难度较大的堵点,通过违章抓拍、信号灯智能控制、分车道放行等投资小收益大的方式改善拥堵现状,引导有序交通。

停车场

重点关注改善核心商圈、学校医院周边、老旧住宅社区和文化旅游线路等停车环境,因地制宜提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计划。

2017年开工大黄路停车场、棉花街停车场、交通街停车场等15个公共停车场建设,预计新增停车位3500个,计划在明后年陆续投入使用。

人行天桥

做好人行过街设施的研究及建设工作,明年春节前陆续完工中兴路、凯旋路、中山三路、罗汉寺等处天桥。

慢行步道

启动了渝中区两江消落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设工作。目前,朝天门九码头至储奇门码头段景观整治工程已经开工,菜园坝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已获得长江委的相关批复,计划年内开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