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公园,怎知美景如许?
12-06 19:2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市园林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关注和各区县主管部门的积极响应。截至昨日,报名公园的数量已达33个,目前还有不少公园正在继续完善报名资料,参与展示公园最美的全景或特色、公园园路、公园景点、公园厕所。

报名公园数量已达33个;最美公园、公园园路、公园景点、公园厕所在上游新闻活动页面上陆续展示。

因为一处美景,记住一座公园,这或许是都市人“乡愁”的最初逻辑,它与美丽乡村中的袅袅炊烟印象不大相同。在目前已报名的最美公园景点中,出现很多有诗情画意的名字,“轻舟系缆”、“云溪钓月”、“桂憩碧野”、“清风幽篁”、“鸿雁留影”、“金桂溢香”、“禅意园”等,它们的详细介绍资料已在上游新闻活动预告页面中进行了展示,这些景点你都去过吗?

“一塔湖图”是北京大学著名景致,在重庆的公园中,渝北碧津公园、重庆园博园都有这种类似的风光。重庆的公园不仅吸引着国内游客,连国外游客也慕名而至,据一个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每年百万外宾游重庆,其中至少会有10万人到重庆动物园看大熊猫。此次为了申报“最美公园景点”,动物园管理处正在抓紧完善“熊猫大道”景观介绍资料报名,璧山关于东岳公园瀑布的报名资料也在抓紧准备。一些区县参加“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还得到当地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活动报名,全面展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借用《牡丹亭》中的名句“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今天,我们不进公园,怎知美景如许?

目前报名公园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举子园(开州)、白鹤公园(涪陵)、江东滨江公园(涪陵)、江南滨江公园(涪陵)、人民公园(铜梁)、雪庵公园(铜梁)、玉泉公园(铜梁)、碧津公园(渝北)、龙头寺公园(渝北)、彩云湖公园(九龙坡)、华岩公园(九龙坡)、幸福公园(九龙坡)、凤凰山公园(秀山)、观音塘公园(璧山)、秀湖公园(璧山)、鱼洞老街公园(巴南)、照母山公园(两江新区)、百林公园(两江新区)、滨江文化公园(两江新区)、平顶山公园(沙坪坝)、鹅岭公园(渝中)、正龙寺公园(梁平)、重庆园博园(市级直属园)、大渡口公园(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大渡口)、重庆动物园(市级直属园)、南山植物园(市级直属园)、铁山坪公园(江北)、鸿恩寺公园(江北)、青山湖公园(万盛经开区)、万盛奥林匹克公园(万盛经开区)、神女湖公园(永川)、凤凰湖公园(永川)

微信图片_1.jpg

图:重庆动物园熊猫大道

微信图片_2.jpg

图:外国游客喜爱的熊猫馆景点

微信图片_3.jpg

图:园博园内北京园景点

微信图片_4.jpg

图:园博园内巴渝园景点

微信图片_5.jpg

图:彩云湖公园“轻舟系缆”景点

微信图片_6.jpg

图:彩云湖公园“云溪钓月”景点

微信图片_7.jpg

图:渝北碧津公园碧津塔

微信图片_8.jpg

图:铜梁人民公园

微信图片_9.jpg

图:璧山秀湖公园

微信图片_10.jpg

图:璧山观音塘湿地公园

上述图片均为各报名公园提供,更多公园及景点、园路、厕所图片请在“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页面查看。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吴思倩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