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启动 快来上游新闻投稿
12-06 11:5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十三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一届小学作文大赛开赛了!

小学三年级至高中在校学生(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将公布大赛命题,登陆上游新闻(http://www.cqcb.com)即可查询初赛命题。

即日起可向上游新闻投稿

作文大赛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主办,重庆赛区由重庆市教育文化研究会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共同主办。  

即日起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市级初赛启动。小学组围绕“感恩与精彩童年”,初高中组围绕“感恩与精彩同行”主题,在所提供的题目中择一作文,书写亲身体验、真情实感、深刻感悟等。体裁、题材、字数不限。参赛作品必须原创,如有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小选手可登陆上游新闻客户端,网上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2017年12月31日24时截止。所有来稿要有指导老师的评语(字数不限)。

初赛评委由资深编辑、教育名家组成,通过网络进行评选,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出小学组100人、初中组100人、高中组100人进行复赛。

复赛由作文专家现场命题,将评出重庆赛区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同时选拔初、高中各50篇文章,报送给全国组委会评审。

明年4月举行全国决赛

本届作文大赛全国决赛时间拟定于2018年4月中旬在江西南昌举行,小学组待定。最终全国有180名优秀中小学生现场比拼写作和听说读写测试。

组委会介绍,市级比赛将颁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全国比赛,重庆赛区推荐的优秀选手作品,经过全国专家复审,将获得国家级等级荣誉证书。复审胜出的选手,还可参与全国文学之星的现场PK。

特别提醒,投稿作文需下载上游新闻APP,进行“个人注册”,注册后按照规定,选好作文题目后,线下写作,并上传作文。作文上传后,等待审核。投稿者可关注“重庆晨报”微信查询评审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