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挖出巨型野生葛 长达3米,重超132斤
12-06 09:19:3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06085426

微信图片_20171206085431

视界网消息,昨天,合川市民廖大爷在上山挖葛根时,竟然挖出了一根外形酷似龙,长达3米、重量超过132斤的巨型野生葛。

上午11点多钟,记者接到爆料赶到市民廖大爷居住小区时,小区居民正围着这根巨型葛看稀奇,廖大爷正拿着卷尺测量葛根的长度, 3.02米。

测量完长度,廖大爷又搬来称,小区居民合力将这根巨型葛抬上称一称,好家伙,重66.2公斤。据廖大爷介绍,这根巨型葛时他在城区附近一山上挖到的,费了很大劲才把它弄回家。“我当时发现崖边有葛藤,我就爬到半崖坡上去看,一看发现很大一个树兜,仔细一瞧就是葛根,挖了半天左右才好不容易把它挖出来。”廖大爷说。

据小区居民介绍,一般的野生葛根只有几斤大小,上10斤的都不多,像这样的巨型葛根,他们都没见过,“我70多岁了,以前从来没看到过这样大的葛...”市民张婆婆说。

据了解,葛根粉具有清热降火、滋阴解毒、升阳生津、开胃进食之功效,是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脑血栓等多种疾病的药品的重要原料,同时,含人体必需的锌、铁、钙等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天然食品,因此每到这个季节,很多市民都喜欢到野外挖野生葛来榨取葛粉。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杰

原标题:市民挖出巨型野生葛 长达3米 重超66公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