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丝路航空落户重庆 重庆到新疆和中亚、西亚将有更多选择
12-05 19:3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05195312.jpg

△丝路航空重庆运营中心在渝正式揭幕

12月5日,新疆阿勒泰丝路航空全国运营中心落户重庆,将进一步促进重庆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互联互通,今后重庆旅客乘飞机到新疆和中亚、西亚将有更多的选择。

阿勒泰地区地处新疆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三国接壤,拥有4个国家陆路一类口岸,3个国家5A级景区,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区域。

阿勒泰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陈波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也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航空枢纽,区位优势明显,因此阿勒泰选择与重庆合作筹建丝路航空,并将全国运营中心落户重庆。

据丝路航空重庆运营中心负责人陈潇介绍,投资方瑞梵航空产业公司计划为丝路航空投资约10亿元,并提供技术、人力资源等保障。丝路航空将以“立足支线、发展干线、覆盖欧亚”为发展目标,前期将主要执飞新疆的主要城市和重庆、成都等中西部核心城市和各省会城市,未来将发展覆盖中亚、西亚等国家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线。

重庆到阿勒泰的航线预计将于2019年初开通。

“丝路航空将为阿勒泰带来丰富的航空客源,并弥补阿勒泰本地航空运力不足的短板。”陈波说,借助与重庆的合作,阿勒泰将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将在当地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