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食不要乱扔 八一路6个环卫工已忙得够呛
12-05 18:5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5日,家住中兴路的林先生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反映,每天下午自己经过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人随地乱扔食品袋、竹签等垃圾,“解放碑是重庆的形象,这样好丢人。”

十分钟内3个人乱扔垃圾 

事实真的如林先生所说吗?5日,记者来到解放碑好吃街一探究竟。

中午一点,是许多人吃午饭的时间,八一路好吃街上也人头攒动,各种小吃店铺前排起长队,不少人手上拿着刚购买的炸串、烧烤等美食大块朵颐。特别是好吃街一家酸辣粉店门前的台阶和花坛旁,许多人小心翼翼端着盛酸辣粉的汤碗,慢慢吮吸,害怕油水撒到自己身上。酸辣粉店外的路面也是整个八一路好吃街上最“油亮”的地面。

记者在酸辣粉店外站了十分钟,发现了3人乱扔垃圾。一位女士吃完酸辣粉以后,随手将擦嘴的纸扔在了路边。两个年轻人则是把吃完的炸串签子插在花坛里。许多人图方便,站在离垃圾箱很远的地方就将手里的汤碗往垃圾箱内扔,碗里的汤水洒落了不少在路面上。不过,大多数人选择将垃圾扔进垃圾箱。

一条街6个环卫工 垃圾桶外壳也不停擦

虽然不时有人乱扔垃圾、汤水乱洒,但八一路大部分的地方地面都很整洁干净,即使记者亲眼看到别人扔下的垃圾,很短时间内也被环卫工人清扫干净。

来自解放碑环卫所的清洁工更是一刻不停地擦洗着街道两旁垃圾桶的不锈钢外壳。“看见不干净就要擦,大冬天油腻腻的别人看起不好。”环卫工郑大姐一边说,一边将手里的抹布在自己提的水桶里浸了浸,水桶里是加了清洁剂的凉水,把郑大姐的手冻得冰凉。

郑大姐介绍,好吃街有一期和二期,每天一共有6个清洁工打扫这条好吃街的清洁,“每天凌晨,还要用高压水枪清洗地面的油渍。”据了解,比起以前,乱扔垃圾的现象已经少了很多了,“还是希望大家在扔垃圾时能多走两步,油汤洒在垃圾箱外面真的很难清理。” 

新闻链接>>

5日,重庆966966文明热线还接到了一些市民对身边脏乱差现象的反映。

陈先生:沙坪坝区凤天路重庆图书馆十字路口附近有一家露天烧烤摊,油烟扰民严重。 

王先生:江北区华新街野水沟68号有个公共厕所,没有人管理,味道很刺鼻。 

艾先生:我在渝北区三亚湾上班,629路公交站出口加工区站上行20米处有七八家早点摊,我感觉太密集了,平均每家摊点有三个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

上游新闻也欢迎市民拨打重庆966966文明热线,举报商圈、广场、车站、码头所存在的“摊点乱摆”、“垃圾乱堆”、“杂物乱放”、“污水横流”等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