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安稳工作 外卖小哥有一个拳击梦想
12-05 17:0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比训练两三年的拳手差

边送外卖边训练,周瑞东在拳力至尚拳击俱乐部“安定”了下来,他的拳击技术也得到了飞速的进展。今年6月份,他在成都参加了第一次正规拳击比赛。

上场前,周瑞东并没感觉到害怕,但第一次在拳台上真正跟人较量,周瑞东还是经验稍有不足,不太适应场上的节奏。那一场,周瑞东输了,但是也发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技术上的缺陷,还有体能问题。

教练范金荣对周瑞东第一场比赛的输赢,并不看重,他常说,在周瑞东身上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算起来,他系统训练还不到1年,但和一些训练了两三年的拳手比,水平可能还要高一些。”

11月,周瑞东再次到成都参加了一次比赛,对手是一个法国人,打过27场比赛,20胜7负。当时,带队的教练就在心里嘀咕,“这怎么可能打得赢?”但这一次,周瑞东赢了。

在“WBU世界拳击联盟(重庆赛区)拳王争霸赛”中,周瑞东在最后的职业资格赛中战胜对手,经本次赛事监督WBU中国区副秘书长王利平认证,该运动员成绩有效,计入WBU中国区年度排名。

梦想成为拳王

我们采访那天,周瑞东晚上正好有拳击交流,周妈妈给他炖了汤,让他晚上回家喝汤,好好补补。

周妈妈说,最初周瑞东选择拳击,家里人都不太支持,“不安稳,又容易受伤。”但后来周瑞东坚持选择这条路,他们也只有选择支持。“他自己有这个目标,有上进心,人也变得懂事了很多。”

周妈妈说,退伍回来之后,周瑞东没找他们要过钱,前几天她过生日,他还微信给她发了一个生日红包。“我们对拳击也不懂,偶尔有比赛的时候,他会回家吃饭,补充下营养,我们就多买点好吃的,让他吃好呗。”

周瑞东的生活很简单,每天,面对的是各种力量、爆发力和意志的训练;他的生活“规矩”很多,禁止抽烟,禁止喝酒;他的训练很苦,常常汗水伴着血水;然而,他的目标很明确:成为拳王,打到退休,实现人生的梦想。

戴上拳套,即便有再多辛苦,但周瑞东依然乐观。他和同伴们憧憬着通过双拳,打拼出美好的明天,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