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满城羊肉飘香季 羊肉食用禁忌需注意
12-05 11:11: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05094301

视界网消息,进入冬季,我市的天气也是逐渐走低,又到了满城羊肉飘香的时候,大大小小的羊肉馆门庭若市、非常热闹。不过医生提醒,羊肉并非人人适宜,食用上有些禁忌需要特别注意。

俗话说“冬天吃羊肉,一冬暖洋洋”。羊肉性温热,有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脾、滋养强壮等功效,不少市民都有冬季吃羊肉,进补驱寒的习俗。记者走访了解到,眼下我市各个羊肉馆的生意也火爆了起来,走在街头四处可以闻到羊肉汤的香味。在晚高峰时期几乎是家家店都爆满。

微信图片_20171205094256

按照惯例,眼下已经到了吃羊肉的传统旺季,天气越冷,吃羊肉的食客就会越多。不过羊肉虽然美味,医生也提醒大家:羊肉并非人人适宜大渡口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廖庆斌表示:吃羊肉时有一些饮食禁忌需要注意,尤其是肝病患者。因为羊肉甘温而大热,加上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脂肪等,食后肝脏不能完全将其分解吸收,还会使肝脏病复发,或加重病情。羊肉属大热之品,因此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症状的人都最好不要食用。

同时医生也提醒:吃羊肉还需有度。就算是身体健康的人,长期吃羊肉也会出现口干舌燥、口舌生疮的症状。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食用时可用搭配一些凉性的素菜,可用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如萝卜、白菜、豆腐等。

原标题:又到满城羊肉飘香季 羊肉食用禁忌需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