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区孩子送围巾手套 你的善举温暖整个冬天
12-05 10:1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05101306.jpg

12月4日,志愿者搬运采购的毛线。

在寒冷的冬天,爱心人士的温暖善举,成为我们前行的力量。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前期工作已经启动,网络公开募捐所筹善款购买的毛线,由江北绿叶义工协会分送给有定向捐赠任务的区县。爱心人士们编织好的毛衣、围巾,将陆续送到我市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手中。

这样的温暖直抵内心

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也许在城里孩子眼里不算什么,可在凝冻山区的农村留守儿童眼里,就是过冬的宝贝,可以在上学路上不再寒冷。

按照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为贫困地区特别是18个深度贫困乡镇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和温暖。

活动由各区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华龙网、重庆交通广播、江北绿叶义工协会、红樱桃义工协会、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童青网承办,江北绿叶义工协会是爱心支持单位。

“冬日针爱”活动已经开展了4年,当爱心人士把毛衣、围巾、手套送到山区留守儿童手中时,有的孩子感动得流下眼泪。这样的温暖直抵内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1.2万斤毛线为爱穿针

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的主题是“情牵一线·为爱穿针”。活动启动后,由江北绿叶义工协会在腾讯公益开展网络募捐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网友们也发起“爱心接力”。目前,使用网络募捐所得善款购买了1.2万斤毛线,以及所需针具。由各区县文明办在城市社区招募编织志愿者,组织开展冬日针爱义织活动。

爱心捐赠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定向捐赠,由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璧山等14个区,定向捐赠给万州、黔江、开州、武隆、城口、丰都、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14个贫困区县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保障每名留守儿童1套手套、围巾、帽子,每名孤寡老人1套背心、帽子;二是自主捐赠。除捐赠到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爱心织物外,其余爱心织物由各区县自主安排,捐赠给本地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

“我们已将毛线陆续分发下去,邀爱心人士‘为爱穿针’,让城乡‘情牵一线’。”江北绿叶义工协会总监黎浩说,目前已经基本分发完毕,预计1月可以全部回收毛衣、手套、围巾等成品,并送到这14个贫困区县,“将有1.5万多名留守儿童、2500多名孤寡老人受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