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器官捐献首次年内突破100例 一组漫画带你看懂器官捐献过程
12-05 09:06:5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完成第26例器官捐献,也是重庆市首次年内突破100例,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对于儿童医院肝胆外科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是平凡的一天,也是大爱行动的又一天,继续在器官捐献的工作上努力着,让更多生命延续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你了解器官捐献吗?你愿意死后捐献器官吗?下面一组漫画能让你立马了解捐献过程。

图一.jpg

图二.jpg

图三.jpg

图四.jpg

图五.jpg

图六.jpg

图七.jpg

图八.jpg

图九.jpg

图十.jpg

图十一.jpg

图十二.jpg

图十三.jpg

重庆首例和第一百例器官捐献均属儿童医院 以一种方式“复活”生命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收器官捐献。

唐艳是儿童医院肝胆外科的一名器官捐献协调志愿者,在她看来,这是一份包含很多情感的工作。因为她们既是医务工作者,也是陪伴者,“在手术室外陪伴捐赠者父母时,常需要控制情感,同时还要不断安慰和照顾他们,告诉他们这是一种生命延续的方式。当然,任何协调工作也一定是建立在尊重家长意愿的情况下。”

“延续生的希望,别让他人在等待中逝去,”是唐艳的口头禅,因为在重庆,每个月至少有3名儿童会在等待器官移植中去世。

面对一名名罹患终末期肝病的孩子、一双双对生命充满渴望的眼睛、一个个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家庭,为了能让更多终末期肝病儿童重获新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肝胆外科于2006年开展肝移植技术。

据统计,十年来,儿童医院肝胆外科共完成儿童肝移植72例,其中亲体肝移植42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肝移植30例;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26例,共捐献肝脏26个,肾脏24对,角膜35只。2006年第一例肝移植儿童现已成长为一名24岁青春健康的大小伙。

今年的11月28日13时09分,霖霖因颅内严重感染,经过医学专家评估,生命无法逆转,符合捐献条件。家属在悲痛之余,做出器官捐献的伟大决定,同意捐献霖霖的肝脏和肾脏,捐献的器官可以为3名器官衰竭患者开启新的人生。据了解,重庆市自2012年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今年首次年内突破100例,霖霖是2017年重庆市第100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者。

成全国唯一一家有肝脏移植资质的儿童医院 大爱之行一直在延续

历经十年的努力与付出,今年4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正式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肝脏移植资质的儿童医院。获取资质的道路崎岖艰辛,一方面是器官捐献工作,没有器官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为此,医院通过进一步培训壮大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加大器官捐献与移植宣传,制作“器官捐受旅程”漫画,得到国家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领导和市红十字会领导高度认可,获准在全国广泛推广普及。

此外,在器官移植工作方面,周边省、市、区县的终末期肝病儿童及家属们在知道儿童医院获得器官移植资质后,会来医院咨询并登记。肝胆外科医务人员也会热情接待、细心讲解、制作视频展示医院肝移植成功案例,给患者及家长增强信心。据悉,自获批肝移植资质以来,在儿童医院登记等待肝移植手术的患儿已达百例,并成功开展8例儿童肝移植。

原标题:重庆市器官捐献首次年内突破100例 一组漫画带你看懂器官捐献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