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当心!两男子争着付钱 把真币换成了假钞
12-05 08:2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60截图-3104765_副本.jpg

△监控显示,就是这两个男子将真钞和假钞调换。

买了东西两人争着付款,却趁机把手中的真钞换成假钞。最近,荣昌的周女士就遇到这种事儿,周女士一向都小心谨慎,没想到这次却上了当。她希望以自身经历为读者提个醒。

两人配合用假钞购物

周女士在荣昌开了一家水果店,12月3日上午8点40分,水果店刚刚开门,就有两个男子进来买东西。

一蓝衣男子在门口拿了一包米饼,价格为11.5元,周女士询问其是否需要购买其他商品,他称只需要购买米饼给小孩吃。

该蓝衣男子递出100元付款,周女士询问是否有零钱,蓝衣男子称没有零钱,微信也没有钱。周女士接过100元后,检查确认钱款没有问题,正准备将钱放入收钱柜。这时,旁边另一男子称要替蓝衣男子付钱,并将100元钱拿回递给蓝衣男子。

蓝衣男子却连声说不用了,并将100元重新塞回周女士手中。周女士找零后,两人快速离开水果店。周女士这才发现该张钱并不是之前那一张,而是一张假钞,追出去已经不见人影。

监控还原当时画面

事后,周女士调取店内监控,才原原本本的将整个换钱过程看清楚。

原来,周女士在检查蓝衣男子递出的第一张100元真假时,该男子又从钱包里拿出一张100元假钞,放在钱包下方,并将拿钱包的左手挡在收银台电脑后面,使周女士无法看到拿钱包的左手。

另一男子将100元真钞拿回后,该男子迅速将真钞放在左手钱包下,换出100元假钞递给周女士。

由于在收银过程中,另一男子一直在与周女士聊天,分散周女士注意力,加上利用周围遮挡,周女士并未发现该男子已经成功的将真钞换成假钞。

周女士称,身边还有朋友遇到两次假钞,给假钞的人基本上是两个人一起,相互掩护,让店家一不留神就被绕过去了,等反应过来,换假钞的热已经不见踪影。

记者提醒,店家在遇到形迹可疑,试图将钱多次在手上轮换,极有可能是想借此分散店家注意力,乘机换假钞,遇到这种情况后,最好注意钱的真假,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收款的店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手机账户是否到账,以防止骗子“假付款”。

总之,在收取钱款时候一定要多注意,多留心,不给骗子们有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燕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