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市民可到白市驿免费看“飞虎队”传奇 重温抗战岁月
12-05 07:45:3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04145444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2月3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位于白市驿镇海龙村的“驿站文化民俗院落”一期项目已建成投用。经过两年时间的修缮改造,抗战时期的“飞虎队”遗存——白市驿“老营房”重现活力,向世人展示民宿田园文化和“风云”历史岁月。

走进全新的白市驿“老营房”,古朴与现代相得益彰。300年历史的清代古桥,各式各样的老物件都布满岁月痕迹。灰砖茅瓦,竹篱蒿席,木梁藤椅,古香古色。院落里的一点一滴都精致演绎着老去的文化,彰显出新时代的创造力。

微信图片_20171204145447

据了解,白市驿“老营房”建于1939年,是由美军将领陈纳德率领的“飞虎队驻地。经过数十年的演变,这些营房在风雨中已所剩无几。2015年,当地政府决定重新修缮改造旧址。在还原旧址的同时,还将新增白市驿书院、巴县老戏台、古道窖酒三个院落,为市民提供一个重温抗战岁月、品读百味人生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171204145501

“我们从重庆图书馆、档案馆查阅了当时老营房的史料,根据它的原貌进行修复。目前,老营房已经投用,正在着手另外3个院落的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免费向市民开放。”九龙坡区“驿站文化民俗院落”建设方负责人周雷表示。

视界网记者 王敏

原标题:本月底 市民可到白市驿免费看“飞虎队”传奇 重温抗战岁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