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收藏纪念币的市民注意了,第五版“和”字纪念硬币7日开始预约
12-04 21:41:1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喜欢收藏纪念币的市民看过来,记者获悉,第五版“和”字币将于12月13日起发行,12月7日就可预约。“和”字币到底是什么?具体预约流程如何?快来了解一下吧。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定于今年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5元。今日,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重庆市民可在12月7日通过线上和网点两种渠道进行预约。

据悉,第五版“和”字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7”;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五种书法体。

第五版“和”字币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全国发行数量为2.5亿枚,其中重庆地区发行数量为260万枚。    

40167e6f2c4c1b8f605d01.jpg

△正面图案

http://www.pbc.gov.cn/goutongjiaoliu/113456/113469/3414996/图片2.png

△背面图案

怎么购买?据了解,第五版“和”字币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发行,重庆地区只能通过中国银行预约。

预约期为12月7日至11日,公众(不限制银行客户)可通过银行官方网站、微信、手机银行线上预约,或到指定网点由柜员通过纪念币预约兑换系统预约。

预约兑换期为12月13日至22日,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到预约网点领取纪念币。

需要注意的是,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同时,预约实行实名制,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每人只限一次有效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公众只能在其预约的网点兑换,且不允许分次兑换,凭预约时登记的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兑换。代他人领取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预约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和”字币有什么特色?据中国银行有关人士介绍,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也就是说,它不但可以用作收藏、投资,也可以当5元钱花掉,这也正是它不同于其他金银币的地方。

据悉,自2009年开始,央行一共发行了四套“和”字币,分别是篆书、隶书、行书和草书,第五版“和”字币为“和”字币系列的收官之作。

附:和字纪念币前四枚发行时间和发行量

△和1:2009年11月26日发行 “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第一枚 ,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1000万枚。  

△和2:2010年11月9日发行 “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第二枚。纪念币面额均为1元,直径均为25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1000万枚。  

△和3:2013年9月23日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第三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

△和4:2014年9月25日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第四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7000万枚。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记者 陈哚朵

原标题:@所有重庆人 第五版“和”字纪念硬币12月7日开始预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