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总统亲自发邀请 希望重庆造新能源汽车在拉美落地
12-03 15:2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新能源汽车又成焦点了,这次是外国总统亲自发来诚挚邀请,希望重庆造新能源汽车尽快落户该国并投产,让重庆造新源能源汽车跑出国门。

今(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力帆方面获悉,当地时间11月30日—12月2日,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市举办。高峰会期间,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副总统露西娅·托波兰斯基接见了力帆集团董事长牟刚,表示决定由总统府牵头,成立专项小组,帮助推动力帆新能源项目的落地。

力帆连续三年成巴西最畅销中国品牌汽车

downLoad-20171203152151.jpg

△力帆集团董事长牟刚在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上演讲。

当地时间12月1日,牟刚董事长在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上发表全英文演讲。他说“我们用了五年时间,让力帆摩托车便遍及拉美。曾经有几年,拉美国家的出口量占力帆摩托车出口金额的50%以上。不仅如此,七年前,我们又把力帆汽车带到了拉美,如今已在20多个拉美国家销售。”

据悉,力帆早在2012年就在乌拉圭投资兴建了汽车发动机厂、汽车整车组装厂,陆续在巴西成立销售公司,组建团队自建销售、服务网络。力帆是乌拉圭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外资投资的汽车工厂,也是乌拉圭水平最高的汽车工厂,力帆汽车已连续三年成为巴西最畅销的中国品牌汽车。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在当天的演讲中,也提到了中国企业力帆在南美的发展,介绍了在乌拉圭市场的布局和经营,他重笔墨为力帆的全球化战略点了赞。

乌拉圭希望引入力帆新能源汽车

downLoad-20171203152149.jpg

△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接见力帆集团董事长牟刚。

当地时间12月1日,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也视察了力帆新能源展台,他们听取了力帆新能源在造车、用车、能源运营与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布局。

随后,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在会展中心特别会议室接见了力帆集团董事长牟刚,双方进行了约30分钟的深度会谈。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力帆集团以乌拉圭为轴点向周边国家扩散,会根据巴西和乌拉圭的双边贸易协定,保证力帆乌拉圭工厂向巴西持续稳定地出口。

塔瓦雷·巴斯克斯还表示,他们对新能源新能产业非常重视。看好力帆新能源的生态链发展模式,希望能够引入力帆新能源汽车和商业模式,可以先在出租车和分时租赁行业进行推广。并决定由总统府牵头,成立专项小组,帮助推动力帆新能源项目的落地。

力帆加快新能源汽车在乌拉圭落地

downLoad-20171203152152.jpg

△乌拉圭副总统露西娅·托波兰斯基与力帆集团董事长牟刚亲切会谈。

牟刚表示,为了响应乌方的需求,力帆计划向乌拉圭投入新能源产品,推动新能源车电控和电池等核心模块的本地化,并希望将新能源车的分时租赁和出租车业务先搞起来,并以此为切入点,向拉美其他国家辐射。

早前的11月30日,乌拉圭副总统露西娅·托波兰斯基在与牟刚的会谈中表示,将大力支持力帆新能源项目的推进,并认为可以从内政部用车开始,从政府层面鼓励使用力帆新能源汽车。而她自己将于下周亲自探访力帆乌拉圭工厂,加快与力帆在该项目上推进的步伐。

具体到战略、产品和商业模式方面,力帆把新能源和全球化并列为力帆的两大方向。产品上,坚持换电与充电相结合的技术路线,分别针对运营与消费者市场;商业模式上,推出了盼达用车出行平台,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深度集成,各项运营指标居中国行业前列。而且力帆已经在规划未来如何将无人驾驶运用于商业产品,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目前,力帆2.0版本的自动驾驶已获成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