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惠民济困保开始投保 重庆四类困难群众可参保
11-30 21:17:3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30)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民政惠民济困保开始投保,目前已有16个区县民政局和市民政局相关直属单位完成投保,剩余区县参保人员名单也基本清理完毕,预计12月初可完成全部投保工作。

据了解,“民政惠民济困保”是为提高困难群众的风险抵御能力,减少困难群众在遭遇意外或疾病而造成的生活负担,在现有的社会救助方式的基础上,面向重点民政救助对象和优抚兑现推出的一款综合商业保险。

参保对象

全市纳入民政救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全市部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不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4类城乡困难群众,参保对象有交叉重叠的,不重复参保。

参保标准

100元每人每年,参保费用按每年的筹资标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划拨到市民政局账户,市民政局根据框架协议相关约定支付至各承保保险公司。

保障范围

包含意外伤害、大病补充、疾病身故、学生重大疾病、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等5大类,当参保对象发生符合理赔条件的情况时可以向相应的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881.jpg

△民政惠民济困保主要险种及赔付责任。 市民政局供图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保险合理有序开展,“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将全市40个区县(自治县)和市民政局相关直属单位划分为5个片区,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最终,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等共5家保险公司为承保保险公司,服务周期为三年。

华龙网记者 荚天宇

原标题:民政惠民济困保开始投保 重庆四类困难群众可参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